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乐山电力大涨 “资产注入”传闻再起

发布时间:2012-02-21 14:33:00

近期A股震荡回升,板块轮动迹象较为明显。由于多晶硅价格下跌,处在调整当中的太阳能概念股已有明显调整,近日乐山电力连续大涨激活太阳能板块联袂走高。

公司业绩回暖

分析人士指出,不论从调整时间和调整空间来看,乐山电力都已经较为充分,短期大涨除朦胧利好推动外,自身超跌反弹动能的释放也是推动股价走高的主要因素之一。考虑到短期各项技术指标已出现超买,投资者不妨等待股价调整后再行介入,从资金介入力度来看,调整修复技术指标后乐山电力仍有走高的空间。

由于光伏市场出现产能过剩,导致产品价格下降一直困扰着光伏企业。近日板块个股联袂而动,或许和产品价格回暖有一定关系。华泰联合证券分析师王海生认为,近期光伏市场风传产品价格回暖,然而这一阶段的价格反弹属波动。目前光伏产业链的供需进入短周期的波动,受各国补贴政策的调整影响,需求会集中在单季度甚至单月内爆发,然后再慢慢平寂下去,受此影响,价格的上下波动实属正常。

就乐山电力个股来看,公司经历了2009年业绩大幅下滑、2010年小幅回暖后,2011年全年业绩开始恢复到正常增长状态。从近期乐山电力披露的2011年业绩快报来看,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93亿元,同比增17.6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23.09万元,同比增34.41%,实现每股收益0.258元,同比增34.41%。而2011年公司净资产收益率较2010年上升2.13个百分点至11.02%。

据悉,2011年12月中乐山电力发布公告称,销售电价中除居民生活用电外,农业生产用电价格每千瓦时提高0.024元,其余各类用电价格每千瓦时提高0.028元;趸售用电中工商业用电、农业生产用电按上述标准同步调整。但公司也指出,本次电价调整对公司2011年度经营业绩影响不大。

注资预期增强

“基本面的转暖并不是导致乐山电力股价如此犀利涨势的根本原因。”某私募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乐山电力投身多晶硅产业,但是公司主营仍为电力。而资产整合预期一直是乐山电力的最大看点之一。去年10月,乐山市人民政府拟将其所持公司5%至10%的国有股份转让给公司第一大股东四川省电力公司,转让完成后四川省电力公司持股比例将超过20%。该转让完成后公司将适时启动再融资,收购整合乐山地方电力资产和推动乐山电力电网升级。”

“披露国有股转让公告当日,乐山电力直接以涨停回应,说明市场对于乐山电力资产注入仍抱有预期。”上述私募人士继续表示,“但由于之后市场整体出现明显调整,乐山电力也未能独善其身,在经过大幅回调后,反弹已在酝酿,而市场传闻则成为股价大涨的催化剂。近期市场传言四川省电力公司近期可能将乐山电力峨眉山公司等电网资源合并注入乐电电网经营管理。上周乐山电力一周股价大涨便接近三成,看来传闻并不像空穴来风。”

一位长期关注乐山电力的券商电力行业分析师对记者表示,“市场传闻往往都是大资金短线进入博取短差,其真实性还有待观察。但值得一提的是,大股东向乐山电力注入资产已经是确定性事件,不确定的只是时间问题。而公司上调电价对主营毛利率的增加有一定正面作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组件涨价!p型平均0.85元,n型突破0.9元!

组件涨价!p型平均0.85元,n型突破0.9元!

自从1月中下旬多晶硅料(特别是N型料)开始涨价以来,关于“组件即将涨价”的说法就不断被提及。特别是农历新年后,面对硅料持续涨价带来的成本变,电池、组件企业压力倍增,终于在近期招标中给出“涨价”回应。

多晶硅料光伏组件硅片
2024-02-27
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大吉!

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大吉!

2024年2月,由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投资、建设的常州市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开工!东方日升(常州)新能源有限公司、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分包单位等相关人员共同参与了本次仪式。

东方日升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光伏发电系统
2024-02-27
印度2023年光伏组件出口额同比增长227%

印度2023年光伏组件出口额同比增长227%

根据印度商务部最近公布的调查数据,印度2023年的光伏产品出口额同比增长227%,从2022年的5.61亿美元(约合464亿卢比)增长至2023年的18亿美元(约合1526亿卢比)。

光伏组件光伏制造光伏项目
2024-02-27
分布式实践 | 弘元携手中车打造“零碳工厂”

分布式实践 | 弘元携手中车打造“零碳工厂”

全球减碳加速推进,工业生产“节能减排革命”如火如荼。去年,弘元为中车戚墅堰车间厂房屋顶光伏发电项目供货约5.9MW,该项目现已建设完成并实现并网,年度发电量可达约600万度,为中车戚所车间的生产持续提供清洁的生产能源,助力零碳绿色生产车间的达成。

弘元光能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绿色能源
2024-02-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乐山电力大涨 “资产注入”传闻再起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