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明基友达获BenQ品牌授权 积极抢攻全球光伏市场

发表于:2012-02-16 14:48:00    

台湾明基友达集团旗下的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友达光电(NYSE:AUO)15日宣布旗下的太阳能事业已获得BenQ品牌授权,即日起将以 BenQ 太阳能(BenQ Solar)品牌,积极抢攻全球太阳能市场。

友达光电是全球前三、台湾第一大的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TFT- LCD) 制造商,是世界上第一个以面板制造商身份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的公司。由于近年来液晶面板价格走低,市场竞争加剧,且受经济周期影响巨大,友达光电来一直在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该公司刚刚披露的2011年四季报显示净亏损6.93亿美元,此前两季度已连续亏损8.84亿美元。

在2009年并购日本多晶硅制造商 M. Setek 以及在2010年与与美国最大的住宅及商用太阳能系统公司SunPower 合资成立太阳能电池厂之后,友达光电开始向太阳能领域发力。去年2月,友达光电在天津投资20亿元建立太阳能光伏组件生产基地,预计年产能达1GW。

友达光电太阳能事业群总经理陈建斌去年年初曾向媒体表示,2011年该公司将在太阳能业务投入50亿-60亿元人民币,今后规划每年将投资额的15%投入该领域,希望用3年的时间,使太阳能业务营业额占友达光电总营业额的1/10。

明基友达集团董事长李焜耀则于今日表示“太阳能市场已从大型电厂项目型态,逐渐朝向商用型及住宅型市场发展,在欧洲、美国、日本等地,未来太阳能产品将变为消费性产品。藉由 BenQ 已建立的丰富品牌资产及既有全球营销服务资源平台,BenQ Solar 将能迅速拓展业务,取得客户信赖。”

此前,郭台铭旗下的鸿海集团也曾于去年宣布投资1000亿元人民币在山西大同以及江苏阜宁分别建设多晶硅制造、光伏电池和组件、直到光伏电站的光伏全产业链项目,标志着“代工之王”富士康正式进军太阳能。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