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阿尔塔公司砷化镓太阳能电池效率达23.5%

发表于:2012-02-08 11:33:32    

索比光伏网讯:2月6日,阿尔塔设备公司(AltaDevices)宣布,其太阳能电池已经通过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检测认证,效率达到23.5%。该效率展示了在没有补贴的情况下,阿尔塔设备公司在实现光伏解决方案目标的道路上前进的脚步。

阿尔塔设备公司的下一步计划是使该技术实现商业化。去年夏季,该公司在砷化镓高效技术上取得了关键性的技术突破,使得砷化镓太阳能电池转化效率创造了历史记录。此次新研发的电池板与去年砷化镓太阳能电池采取了同样的技术。阿尔塔设备公司之所以选择集中精力在砷化镓太阳能电池技术上,是因为其本身的效率优势,同时它还能在高温和弱光的情况下发电。这就意味着,阿尔塔设备公司的电池比其他技术的能量密度更高,在现实条件下,这种电池的年产电量也更多。

尽管砷化镓电池生产成本昂贵,但是阿尔塔设备公司已经发明了新的生产技术,该技术可以生产出极薄的砷化镓薄膜层。阿尔塔电池的厚度仅有大约1微米,相比之下,人的头发直径大约为40微米。使用这种非常薄的设备,阿尔塔电池材料成本会很低,同时基于阿尔塔技术的整个光伏系统的潜在成本也会降低。

此外,阿尔塔的光伏薄膜电池是非常薄并且灵活的。它具有以独特方式加以整合并加入各种产品应用的潜力,包括屋顶、建筑材料以及众多的军事、消费和运输产品。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