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Q-Cells债券持有人接管95%公司所有权

发表于:2012-02-06 10:20:00    

Q-Cells(ETR:QCE)及其债券持有人近日大体上达成了债转股交换协议,这样一来该公司95%的所有权将归债券持有人所有。作为回报,Q-Cells能将债务偿清,保住该公司在2011年底3.04亿欧元的流动资产,以便继续进行重组和正常运营。Q-Cells还将出售价值2亿欧元的非核心资产,将平均返回给2012年、2014年和2015年的债券持有人。

协议的正式实施需要Q-Cells SE的债券持有人、股票持有人以及涉及到的相关机构的批准。另外已经安排特别举行一次全体股东大会。该公司表示,审批通过后,计划的财务重组将于2012年下半年进行。

Q-Cells表示,偿清债务后Q-Cells公司将成为“具有竞争力且技术上领先的优质企业。”

债券持有人似乎已经意识到,没有债转股交换,Q-Cells的运营能力将逐渐成为关注的焦点,资产销售都不足以收回投资。

Q-Cells表示,一份由债券持有人展开的商业计划审查显示,有了现在的资金流动性和所剩无几的债务,公司将能够在当前的市场中披荆斩棘,成功实现重组进而赢得未来增长,还有可能转亏为盈,为债券持有人带来财务回报。

价值2亿欧元的资产出售给所有债券持有人同样可能使Q-Cells的薄膜业务也面临出售。

此前由Q-Cells宣布的两步走重组计划遭到债券持有人的反对,表示会使公司倒闭的风险增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