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杜邦与英利绿色能源在高效电池技术的领域展开合作

发表于:2012-01-31 15:41:00    

杜邦与全球领先的垂直一体化光伏发电产品制造商—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NYSE: YGE) (“英利绿色能源”或”英利”)展开合作,合作范围包括开发先进高效的光伏电池技术、新的组件制造工艺以延长光伏电池使用寿命及创新组件设计等等。透过双方在技术知识上的共同协作,加速太阳能源的发展与应用,一同解决世界面临最大的挑战之一 ——可持续性能源的发展。

“自1998年涉足太阳能行业,英利从最初的3MW发展到现今的1.7GW,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英利绿色能源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苗连生表示,“技术创新,特别是通过开展广泛合作,例如与杜邦这样领先的材料供货商合作,是一路引领我们不断成长并保持行业领先地位的关键,同时也是我们可以生产具有成本优势、高质量产品的基础,这进一步诠释了我们向全世界人民提供用得起的绿色电力的使命。”

在双方共同协作之下,英利与杜邦光伏解决方案(DuPont Photovoltaic Solutions - DPVS)在提升光伏电池效率,延长组件使用寿命以及降低总体光伏系统成本等多个合作项目上取得了具体进展,包括:

利用杜邦™ Solamet® PV17x的技术平台, 英利在电池扩散环节应用了杜邦最新的浅扩散式技术以提高光伏电池的转换效率。

英利和杜邦共同协作开发特制浆料,应用于英利高效率N型单晶光伏组件(N-type)—熊猫组件系列(Panda),现已完成实验室测试阶段,电池转换效率可达到19%以上。

英利和杜邦共同协作开发背板材料,使用杜邦™ Tedlar®聚氟乙烯薄膜作为英利高效率熊猫系列组件背板的关键材料,以进一步确保其高效输出超过25年。

“相较于非可再生能源,光伏技术正不断取得竞争优势,因此如何以光伏技术协助达到最佳效能与降低总成本将至为关键。”威廉·菲瑞,杜邦光伏解决方案全球事业总裁表示,“透过全球化的协作,可加速产业技术创新,最重要的是可鼓励光伏电更快速、更广泛的使用,这无疑对消费者与环境来说都有很大的帮助。我们很高兴能与如英利这样领先行业的组件制造商进行协作。”

英利绿色能源

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YGE)(产品商标为“Yingli Solar”) 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太阳能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垂直一体化光伏发电产品制造商之一。英利绿色能源的生产线覆盖了整条光伏产业链,包括多晶硅生产、硅锭铸造、硅片切割、光伏电池生产以及光伏组件封装。

  杜邦公司

创立于1802年的杜邦公司(纽约证交所代码:DD)凭借创新的产品、材料和服务,为全球市场提供世界级的科学和工程能力。杜邦公司相信,通过与客户、政府机构、非政府组织和思想领袖开展协作,我们协助提供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的解决方案,包括为全球各地的人们提供充足健康的食物、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以及保护生命与环境。

杜邦™ Solamet®光伏金属电极浆料与Tedlar®聚氟乙烯薄膜是杜邦光伏解决方案(DuPont Photovoltaic Solutions-DPVS)广泛且持续扩充产品系列的一部分,该解决方案整合杜邦于全球的科学技术结晶,提供广泛且持续成长的产品组合,藉以满足急速成长的光伏产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