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大陆砸钱布桩德太阳能安装超量建构产业链出海口

发表于:2012-01-21 00:00:00     作者:黄女瑛

索比光伏网讯:德国正针对太阳能新补助法规进行研议,除出乎意料的安装量备受关注外,近期传出大陆资金在过去一年大举投入欧洲太阳能系统市场,不仅借以建构大陆庞大太阳能产业链有效出海口,更造就德国太阳能安装量超乎预期,由于此情况让欧洲市场相当敏感,加上德国SolarWorld号召欧洲产业链酝酿对大陆太阳能供应链进行反倾销控诉,更添加欧洲国家与大陆太阳能产业链之间紧张关系。

太阳能业者表示,德国正针对太阳能新补助法规进行研议,近期却传出大陆资金在过去一年大举砸向欧洲太阳能系统端,以为其庞大太阳能产业供应链建构有效出海口,德国出乎意料的安装量,恐怕是大陆资金所为。

太阳能业者臆测,大陆厂商透过大陆中央所属银行资金支持,前往欧洲市场建造太阳能系统或小型电厂,除有效为本身庞大产能创造市场需求外,亦赚取欧洲政府对于太阳能系统补助额,由于传出大陆透过重砸资金在欧洲创造太阳能需求热络景象,迫使德国在此次新补助法规研议会议,针对该问题进行讨论。

尽管德国政府考量到大陆资金涌入太阳能系统端后,可以有效创造当地就业机会,尤其是当地系统安装员(installer)等,但因德国太阳光电补助经费系透过提高传统电价,可说是让德国全民买单。太阳能业者指出,估算德国民众每人每年约需负担170~180欧元费用,大陆资金抢食太阳能系统,其实最终亦增加德国民众荷包负担,德国市场对此相当难接受。

事实上,2011年诸多大陆太阳能厂积极朝国际太阳能系统端布局,除为更有效垂直整合外,亦是为本身庞大产能建构出海口,欧洲市场传出德国2011年第4季约有40亿~ 50亿瓦出乎意料外的安装量,大陆资金投入应是功不可没,此情况亦让德国太阳能新补助法规动向出现更多议题与变数。

除德国太阳能新法规动向外,德国SolarWorld正号召其他同业共同向欧盟申诉,对于大陆太阳能产业链进行反倾销控诉,大陆太阳能业者担心正式控诉期可能发生在农历春节期间,恐让正在放假的大陆太阳能供应链厂商措手不及。

太阳能业者认为,2011年大陆政府对于太阳光电产业链各类补助,造就不公平竞争,在进入2012年后,此一话题势必将持续延烧,不论美国双反案或欧洲反倾销案是否过关,大陆政府补助缩手及相关争议声浪恐暂难停止。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