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1年全球光伏安装量真的达到26GW吗?

发表于:2012-01-20 10:41:00    

答案是肯定的。事实上确实有如此之多的组件和逆变器出售。如果德国安装量真的达到了7.5GW,那么这无疑就意味着去年全球安装量至少达到了26GW。德国所占市场份额最多,紧随其后的是意大利。我们仍然在汇总2011年的数据,但现在我们预计随着德国年底涌现的小高潮去年最多有26.5GW安装量。去年最后一个季度安装量达到10GW,史上前所未有,比2009年全年的安装量都多。

我们同时提高了2011年和2012年的全球光伏安装量预计值,达到26-28GW。因为德国十二月安装量达到前所未有的3GW,并且其他主要市场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上周末,我们向客户发布的最新信息,更新了2011年的安装量数据,以及根据最新信息做出的2012年预计,惊讶声一片。

尽管我们预计德国2011年全年安装量为6-8GW,但7.5GW的成果甚至高于我们认为最可能达到的量,比任何其它分析师的预测都要高。另外,意大利、英国和中国的安装量也超出预期,证明他们是决定着2011年全球产出的重要市场。

大多数组件和逆变器供应商将对2011年如此之大的市场容量感到极为惊讶,主要因为他们并没有感觉到年底出现了任何小高潮。由于第四季度的渠道库存已经特别高,因此已经有相当多的组件和逆变器迎合着膨胀的市场需求,而多数供应商仅发现订单量缓慢增长,有的甚至下降了。因为多数发生在供应链下游。

2011年全球光伏安装量至少达到26GW

  随着德国年底涌现的小高潮。去年最多有26.5GW安装量。

2011年市场容量到底有多大,这将成为争论不休的话题。事实上,没有几个行业会因为如此巨大的利润率而确定市场容量。因为有多种方法可以搞清楚需求的真正容量(安装量、注册量、连网量、出货量等)。某些大型市场的官方数据并没起多大作用,他们的数据令人迷惑,体现不出上个季度或去年安装量实际有多少。例如意大利的GSE,竟然在他们的报告中将2010年的市场数据说成2.3GW和5.8GW。根据我们的分析,意大利2010年实际安装量为4.4GW,2011年为7GW。

英国是又一个让人大跌眼镜的国家。根据新的上网电价,我们在2010年初预计市场呈牛市,至少达到250MW。许多人对于我们的预测相当惊讶,认为英国不可能增长如此之快。我甚至还和某大型生产商的首席执行官打赌,他在我2010年低做出预计时打来电话说这种情况不可能发生(为光伏行业做预测时打赌谁不乐意呢)现在我们完成了英国市场的分析,我们预计该国去年实际安装量约为800MW,成绩斐然!

那么2012年光伏行业又会经历哪些变化呢?我们认为出货量可能出现持平,但我们也认为今年有望达到29GW新安装量。另外,下降的可能性也存在。2012年是否能够再创辉煌极大程度上取决于德国和意大利政府所采取的行动。很明显,实际光伏安装量远远超出他们的预算。另外这也取决于中国(供应商和政府)的反应。

很明显,2011年又是业内破记录的一年,新增容量超乎想象。这显示出欧洲温和的冬天着实帮了光伏行业的大忙。也许我们应该开始预测天气和政治决策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