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上海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领导考察新能源技术中心

发表于:2012-01-17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
1月13日上午,应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所长王曦院士的邀请,上海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装备产业处处长、新能源产业化推进办公室主任董亲翔、副主任徐志祥、高级工程师杨澍,来所调研交流。上海微系统所所长助理孙晓玮、科技处副处长高秀丽、新能源技术中心主任刘正新、行政副主任周健及部分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曦主持。

王曦首先对经信委领导的来访表示欢迎,接着介绍了微系统所在新能源技术方面的布局,以及从2009到现在筹建新能源技术中心的过程,在过去两年艰苦的探索中,微系统所得到了财政部、中科院、上海市嘉定区的关心,全所上下支持该中心的齐心建设,终于在2011年10月开始调试,现在正在进行单项工艺优化。他希望通过微系统所的科研人员一段时间的努力,形成自主知识产权,同时要进一步引导技术面向市场,为上海产业结构转型作出贡献。

会上刘正新主任介绍了新能源技术中心的建设进展、科研研究进展,以及与相关企业合作的模式等。

董亲翔首先介绍了上海市委市政府发展能源产业的背景和决心,以及上海在太阳能产业方面规划,他强调,上海市将重点关注产业化指标的落实和光伏高新技术对经济的推动作用。表示微系统所发展高效晶硅太阳能技术,突破高效率、低成本的技术瓶颈,对未来上海产业结构转型具有重要意义。新能源技术符合行动方案中的有关光伏能源发展思路,希望微系统所要利用好现有的平台条件、与企业的良好关系、人才和技术优势,发挥微系统所的技术优势,为上海经济发展作贡献。

会前,董亲翔和徐志祥参观了新能源技术中心工艺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