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家光伏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准建设

发表于:2012-01-17 16:27:34    

索比光伏网讯:依托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48研究所组建的国家光伏" title="光伏新闻专题">光伏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日前通过国家科技部组织的专家评审,正式获准列入科技部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项目计划,实现了48所国家级科研平台零的突破,也是中国电科第三个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据了解,国家光伏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以光伏成套装备及集成工艺为重点,致力于先进光伏装备的自动化、智能化、成套化研发,加速光伏装备国产化进程,落户湖南更为湖南省打造千亿光伏产业奠定技术基础。此外,48所为突破太阳能电池转化效率瓶颈,还引入离子刻蚀与离子注入工艺技术,其中”离子反应刻蚀技术、离子注入掺杂技术”项目获得2012年度国家863计划先进能源领域重点支持。

48所作为唯一跻身光伏装备制造业全球十强的中国企业,在光伏装备领域具有雄厚的综合实力,在光伏装备研发方面突破了高温烧结、PECVD压力控制系统、丝网印刷机压力自适应系统等8项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科技成果6项,多线切割机、丝网印刷机以及高温烧结炉等太阳能电池制造关键装备主要技术指标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近年来,48所已经为国内外企业建立了数百条先进的太阳能电池生产线。此次48所在省级光伏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基础上进一步建设国家级工程中心,将全面提高我国光伏行业的装备与工艺技术水平,提升我国光伏装备的国际竞争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