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1年意大利光伏安装量达8GW

发表于:2012-01-13 10:31:00    

意大利2011年太阳能光伏系统安装量领先于世界任何其他国家,一年之内安装8GW,而其累计安装量已达12GW。

2011年,意大利的太阳能光伏市场经历了许多变化。意大利三位市场专家Gianni Chianetta, Carlo Rolle 和Andrea Brumgnach对意大利太阳能光伏市场表达了各自的看法。他们回顾了2011年,并对今后几年的意大利政治局势做出了预测。

  奇特的一年

Gianni Chianetta先生就说,“对意大利的光伏产业来说,2011年是很奇特的一年。”2011年前六个月,共三版《能源鼓励基金》(Conto Energia)实施,并在年内安装8GW太阳能系统,这使得意大利的累计总安装量达12GW,全球领先。2008年时,意大利光伏装机容量仅为0.4GW。这意味着过去几年的增长率达3000%,当然这个大幅增长主要是在2011年实现的。另一方面,2011年的市场也确实起起落落,动荡不安。年初,在第三期Conto Energia的推动下,安装情况进展良好。但是到了3月,市场完全停止,因为等待新新一期的Conto Energia公布。

第四期的Conto Energia最终在6月份公布,市场开始再度火热,但是到9月份,金融危机导致市场第二次熄火。意大利光伏市场的强劲增长可能不会在2012年继续。Gianni Chianetta说:“每年的装机容量预计将下降到约2—2.5GW。”意大利光伏产业链的部分行业将继续增长,但市场的增长速度将会减缓。对于一个优先考虑就业和能源供应的安全的国家来说,增速放缓确实不会受欢迎。基于2011年的前几个月的监管政策变化,才有了2012年太阳能光伏市场增速放缓的预测。这些法规的变化被认为是“不合时宜的”。意大利需要新的国家能源计划,并且能和有良好规划的能源部门立法相配合,从而形成一个整体协调的能源市场规划,给可再生能源更多的发展空间,同时解决电力生产、储存和运输问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