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PI Berlin表示意大利光伏产能到2025年可能翻倍

发表于:2021-05-13 09:14:15     来源:pv-magazine

PI Berlin是一家德国的光伏电站技术顾问机构,其意大利业务发展经理Giuseppe Farinato指出,意大利的太阳能光伏电站产能可能在未来三年内翻倍。“目前,运行中的光伏电站产能约为21 GW。可以合理推测,在未来三年内有望达到40 GW。”

Farinato说,从2019年年中至2020年,不少运营商提交了新建光伏电站的申请,总容量累计超过10 GW。他表示,意大利光伏市场引起了来自国内和国际运营商的“强烈兴趣”,主要是开发连接到高压电网(150-380 kV),采用市场电网平价的大型电站。

他还提到了小型电站的关键作用。他告诉《光伏》杂志说:“想要发电过程更流畅灵活的其他运营商专注于开发1 MW以上,连接到中压电网(即15-30 kV)的小型发电站。”

Farinato认为,建筑改造项目的所谓“超级红利”可能是导致繁荣的另一个原因,并预计2025年后增长将放缓。“到2030年时,意大利的光伏装机容量总计可能达到50至55 GW,包括目前正在运行中的21.6 GW。”建筑改造和能源再认证项目可享受属于一种个人所得税(IRPEF)退税的110%减税,安装屋顶光伏系统也可能包括在其中。

根据Farinato所说,意大利不仅拥有理想的辐照水平,还具备有利的风力条件,可以对太阳能组件进行冷却,减少因热效应造成的效率损失。西西里岛、撒丁岛和维泰博省都是这种情况。维泰博省有数个正在运行的大型光伏电站以及越来越多的开发中项目,即将成为一个太阳能发电中心。

从技术角度来看,这位业务发展经理发现投资者大多选择单轴跟踪器,而在逆变器方面,则不存在明确的偏好。就组件而言,这位工程师预计该国市场将倾向于单晶硅产品。他表示,“未来的趋势似乎很明显,正如我们从以往无数质保索赔中了解到的,组件质量参差不齐。所以我认为限制这种风险的唯一方法,是采用由审计和监督组成的独立质量保证机制。”

如他所说,在意大利,光伏系统最常见的问题涉及组件质量产生的影响,比如电势诱导衰减(PID)、热点、微裂纹和粉化。除了这些与生产工艺有关的问题外,也会因为维护和安装不当而出现其他问题。他指出,“一个例子是部署在工业或采矿环境中的光伏电站,其他氧化物会沉积在玻璃上,降低组件效率。”

通风不良是意大利另一个常常出现的问题,“尤其是在夏季”。

PI Berlin的销售和项目交付总监Steven Xuereb告诉《光伏》杂志,“我们看到越来越多欧洲企业在意大利各地投资开发太阳能项目,意大利现有的运营中光伏电站数量仅次于德国,而且有很多老旧电站有望在未来几年内重新发电。”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