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Lux Research公布2012年初最热门的全球太阳能市场

发表于:2012-01-10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Lux Research的研究人员对内部收益率数据进行了研究从而得出了2012年第一季度投资者最青睐的太阳能市场,并发现这些市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它们大多是小型且阳光充沛的欧洲国家,尽管在2011年金融危机一直困扰着欧洲大陆,但这些国家都设法保持较高的投资回报率。

Lux Research研究了全球六大太阳能技术的内部收益率并评选出了2012年第一季度最热门的太阳能市场。在揭晓答案之前,我们先对内部收益率做一个简单介绍。定义“热门市场”的方式有很多种,Lux Research此次采用了内部收益率的方式。内部收益率是一种用来衡量和比较项目或投资的盈利能力的比率。内部收益率就是资金流入现值总额与资金流出现值总额相等、净现值等于零时的折现率。更重要的是,内部收益率为比较跨越不同市场的太阳能项目的需求和项目增长提供了一种公平的衡量方式。

还有几个重要的注意事项:不要指望这些市场会疯狂增长,欧洲金融危机可能会很大程度地抑制经济增长。更重要的是,名单上的这四个欧洲国家及美国的一个州都有着介于25%-30%之间的高内部收益率,主要是因为他们的地理位置优越(日照时间长等于更多的价值)以及丰厚的补贴。

然而,这些市场的深入发展却受限于能源需求的缺乏。换句话说,优越的地理位置以及丰厚的补贴也只是衡量标准的一部分。太阳能产业的安装商和投资商还需要那些能源需求量大并不断增长的市场。

同时亚洲市场也在不断发展。Lux Research太阳能需求预测部门的负责人Matt Feinstein在采访中表示,一些亚洲国家也有着接近上面列表中五大市场的高内部收益率。在2012年第一季度,马来西亚市场的回报率预计为24.1%,菲律宾为22.6%,日本为20.9%。

Matt Feinstein表示:“南亚国家的发展看起来真的不错,他们是太阳能产业的未来。”他还指出,印度作为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已经开始在专业知识及供应基地方面有所提高。这些地区普遍缺乏法律专业知识以及项目融资。但Matt Feinstein认为,这些地区的需求正在不断增长,政府的补贴也逐渐到位。市场增长已经从长期占主导地位的欧洲国家(如德国)开始转移到亚洲及北美市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