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新大陆”:拉美市场不容小觑

发表于:2012-01-06 10:06:00    

对于全球太阳能行业而言,2011年可谓多事之秋,市场需求萎靡、原材料价格与组件价格大跳水、欧洲多国下调太阳能补贴,一系列不利消息接踵而至。但拉丁美洲国家似乎并未因此放弃对太阳能的期待,墨西哥、智利、巴西等拉美国家日前都在积极尝试开发太阳能。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负责人2011年12月27日表示,墨西哥政府正计划拨款给该大学,用于研究墨西哥不同地区的光照强度。墨西哥政府希望通过此项研究来估算国内太阳能潜力,决定是否出台有关鼓励政策。

据该大学研究员格雷·范德思介绍,由于墨西哥领土面积较小,海拔差异大,因此气候多样,目前墨西哥缺乏可靠的数据来评估太阳能光伏发电是否可行。大学工作人员将对安装在133个自动天气监测站的太阳能传感器进行调整。“一旦这些传感器设置成预定规格,我们就形成有价值的数据,从而创建一个庞大的数据库。届时,我们将得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光照信息。”

据悉,收集太阳能数据是政府、研究机构为确定太阳能市场大小所采用的通常做法。光照度受地形、天气影响,美国不少太阳能开发商都聚集在加州、亚利桑那州和内华达州,这部分是由于日照丰富的原因。

有分析表示,如果墨西哥出台相应政策,太阳能发电比重将明显增加。事实上,墨西哥太阳能发展规划正在进行中,墨西哥能源部正对太阳能发展潜力做出评估,美国太阳能公司也正计划向墨西哥出口太阳能部件,此外,世界银行同意贷款4930万美元用于发展墨西哥一处与太阳能发电互补的天然气发电厂。

除墨西哥外,拉美其他国家发展太阳能的热情也逐渐显现。智利近日提议在北部矿区发展大型太阳能项目来满足铜矿作业所需高电量,加之该地区阳光充足,投资商对在该地区发展太阳能充满信心。秘鲁吸引外商投资太阳能的计划已见成效,西班牙T-Solar公司日前表示,公司将投资1.45亿美元开发秘鲁两处太阳能项目,总装机容量为44兆瓦,这两个项目的总投资约为1.65亿美元。另一家名为Solarpack的西班牙公司正在秘鲁投资一个装机容量为16兆瓦的太阳能项目。此外,2011年开建的秘鲁首座生态城“帕拉加斯生态乐园”加入清洁能源元素,以太阳能、风能为主要能源,城内居民使用沼气做饭,行驶车辆不能使用化石燃料。

2014年世界杯主办国巴西也已决定足球场所需电力部分来自太阳能。此外,巴西还有不少太阳能项目待开发,有分析人士表示,政府的鼓励将带来更多的太阳能安装量。欧洲光伏产业协会发布的《2014年全球市场展望》中指出,巴西光伏市场有巨大发展潜力。巴西有很好的阳光条件及资源,该国能源需求正在不断增加,需要更多的能源储备。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能源工程学院教授马蒂尔德表示:“对于太阳能新兴市场,政府出台补贴政策将是吸引投资者的重要途径,除了拉美各国外,全球太阳能制造商还活跃于中国、印度、中东、非洲和澳大利亚,这些潜在的太阳能大市场目前都需要政策扶持。”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