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光伏逆变器巨头Satcon放弃小型逆变器生产

发布时间:2012-01-05 09:25:00

SatconTechnology光伏逆变器

美国著名的光伏逆变器制造商SatconTechnology宣布,鉴于公司把主要精力放在大规模、公共事业级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上,将关闭加拿大的一座为小型太阳能光伏发电厂生产逆变器的制造厂。

Satc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举将导致140名工人失业,约占总人数的35%。

Satcon首席执行官SteveRhoades表示,公司正在淘汰Solstice小型光伏逆变器生产线,原因是生产这种类型的光伏逆变器过于昂贵、无利润可赚。“这种技术来的真不是时候,因为整个产业链都在降价。但是,我们其他的解决方案仍然占据着很大的市场份额。”

Rhoades预计,今年光伏逆变器价格将逐步稳定,市场需求量较去年也将回升,特别是在美国和亚洲地区。随着Solstice生产线的淘汰,利润率也将有所改善,但没有给出具体目标。下一步公司的重点是美国、加拿大、中国和印度市场的大型太阳能发电项目。

彭博社统计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Satcon的毛利润率为11.8%,较上年的26.9%下降15.1%。

受关闭生产线影响,Satcon第四季度将减记280万美元到300万美元。一旦重组完毕预计每年将为公司节约1500万美元到1700万美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进一步减少碳排放!印度公布并网光伏逆变器新标准和标签计划

进一步减少碳排放!印度公布并网光伏逆变器新标准和标签计划

据报道,印度电力部下属的印度能源效率局(BEE)最近推出了一项专门针对并网光伏逆变器的标准和标签计划。这项计划日前由印度电力部、印度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部长Shri R. K. Singh正式发布,旨在指导消费者在光伏逆变器的能源效率和整体性能方面做出更明智的选择。通过这样做,该计划不仅寻求促进节能和减少电力消耗,而且还支持印度向更可持续的能源解决方案转型。

光伏逆变器光伏系统可再生能源
2024-03-19
一文带你深入了解光伏逆变器!

一文带你深入了解光伏逆变器!

我们都知道作为光伏系统的核心组件之一,光伏逆变器在其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那么,光伏逆变器究竟有何作用?工作原理是什么?可能对一些刚入局光伏行业的人来说,还比较模糊,今天小编将带你从多个方面认识逆变器

光伏逆变器工作原理
2024-03-01
展会直击|正泰电源光储系统解决方案助力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发展

展会直击|正泰电源光储系统解决方案助力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发展

当地时间2月28日,意大利国际可再生能源展Key Energy在意大利里米尼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正泰电源携户用储能解决方案、工商业及户用光伏解决方案、地面光储解决方案亮相D2-041展位,为可再生能源发展添砖加瓦。

正泰电源光伏逆变器
2024-03-01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当地时间2月21日,Intersolar INDIA 2024在印度古吉拉特邦隆重举办,首航新能源携最新一代全场景光伏解决方案和成果集体亮相,为本地客户和合作伙伴呈现了因地制宜的数字化零碳生态,吸引众多观众参观交流。

首航新能源光伏逆变器光伏市场
2024-02-23
2020年全球光伏逆变器更换规模将达8.7GW

2020年全球光伏逆变器更换规模将达8.7GW

IHSMarkit报道,由于老化的太阳能光伏装置的庞大且不断扩大的安装基数推动了部署,全球对替换逆变器的需求可能会增长近40%,到2020年达到8.7GW。更换光伏逆变器的需求来自拥有旧逆变器的客户,这些逆变器开始表现不

光伏逆变器光伏装置Satcon
2020-02-17
长城Satcon好逆变  服务全球30年

长城Satcon好逆变 服务全球30年

长城Satcon逆变器不受光照、负载等限制,无论高负载还是低负载,无论早、中晚,在整个运行周期内均能实现高效率转换。

长城Satcon逆变器
2014-06-13
从世界屋脊到海洋、草原----解密长城Satcon太阳能逆变器

从世界屋脊到海洋、草原----解密长城Satcon太阳能逆变器

 长城Satcon逆变器采用室外型机箱,具有应对各种复杂环境的适应能力,可应用于严苛的自然环境,在-40℃—+50℃的极端环境温度范围内均可以满功率运行,而不降容满功率运行允许的最高海拔可高达4000米。并且采用宽幅度的设计,设计余量大,也使得可靠性变得更高。一般电站要求逆变器的使用寿命是20-25年,最低20年,而长城Satcon逆变器的设计寿命则直接就是从25年起。

逆变器光伏逆变器Satcon长城
2013-11-11
翰可国际获得太阳能逆变器大厂Satcon台湾独家代理权

翰可国际获得太阳能逆变器大厂Satcon台湾独家代理权

翰可国际正式签约取得Satcon于台湾、北美洲及欧洲地区独家代理权。

Satcon翰可代理逆变器
2013-10-29
2023年光伏行业洗牌:倒闭潮下的反思与展望

2023年光伏行业洗牌:倒闭潮下的反思与展望

在新能源领域,光伏技术一直被视为清洁、高效的代表。然而,2023年对于光伏行业而言,却是一个充满挑战与变革的年份。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和政策调整的双重压力,不少光伏企业陷入了困境,甚至走向了倒闭的边缘。

光伏行业光伏企业光伏市场
2024-03-22
意大利光伏市场分析及未来五年发展展望

意大利光伏市场分析及未来五年发展展望

在蔚蓝的地中海沿岸,意大利正悄然掀起一场绿色能源的革命。作为欧洲重要的经济体之一,意大利对可再生能源的渴求与日俱增,而光伏产业作为这场变革的排头兵,正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

意大利光伏市场电力系统光伏企业
2024-03-18
9家光伏企业被责令立即整改!

9家光伏企业被责令立即整改!

3月13日,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发布整改通知书,责令627个企业立即整改。逾期不改或整改后仍不符合许可证条件的将依法处理。

光伏企业
2024-03-14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按照以往经验,一季度往往是光伏企业的传统业务淡季,但近日协鑫集成发布消息,连续中标华润、中核以及印度多个大型订单,实现淡季不淡,产销两旺的状态。

协鑫集成光伏企业N型TOPCon电池
2024-02-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逆变器巨头Satcon放弃小型逆变器生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