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飞机 有望飞往“土卫六”

发表于:2012-01-05 12:02:44    

索比光伏网讯:土卫六有助人类揭开地球生物如何诞生之谜;有内置探头,可获取土卫六表面的三维立体图像;飞机外表与美在阿富汗上空使用的无人驾驶飞机类似。

据英国《每日邮报》2012年1月3日消息,由美国爱达荷大学的科学家杰森·巴恩斯带领的30人团队日前提出了制造土卫六飞机的理念。这架被命名为Aviatr的飞机,将翱翔在土星最神秘的卫星泰坦的云层之上。据悉,Aviatr的外表与在阿富汗上空使用的无人驾驶飞机类似,重达120千克。

一直以来,科学家们都为土星的最大卫星泰坦而着迷,因为它被厚重的大气层所包围,人们一直渴望了解在其厚厚云层下到底隐藏着什么。Aviatr的设计包括内置的探头,可以获取泰坦表面的三维立体图像,从而协助科学家建立这颗星球的地质图片。按照设计,Aviatr结束其使命后将向着泰坦地表俯冲而下,并尝试在其表面沙丘着陆。

科学家们认为,土卫六是截至目前唯一能够支持比空气重的飞行器的地外天体。它的引力作用相对较小,但却拥有厚重的大气层,这就意味着比空气重的飞行器例如Aviatr能够在空中停留更长时间。

与探测土卫六的传统手法——运用气球不同,Aviatr将允许科学家精确控制其高度,并建立囊括泰坦地表和气候情况的三维立体图像的程序库。

据悉,Aviatr将比气球灵活敏捷,并将利用锫发电机使其保持停留在泰坦的白昼面中,尽可能延长有效拍摄时间。此外,每当Aviatr向地球传送图像时,它都会自动转入滑行模式以节省电能。与地球的飞机一样,Aviatr也拥有一个“安全模式”,紧急情况发生时,如通信故障,它将确保Aviatr停留在土卫六的大气层,保证它免受伤害。

新型太阳能飞机外形酷似美在阿富汗使用的无人飞机。(该图为美国“捕食者”无人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