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自主飞行无人机ApusDuo原型完成首次试飞

发表于:2018-06-01 10:43:24     来源:cnBeta

将卫星和无人机糅合到一起,就形成了一种名叫“高空伪卫星”(HAPS)的无人驾驶飞行器。它可以在太空边缘翱翔很长一段时间,用于电信中继或环境监测。近日,UAVOS的ApusDuo原型机进行了首次试飞。它是一种自主式太阳能飞行,机翼相当灵活,可以弯曲或弹跳,以使其维持在高空。这一领域的竞争者并非寥寥,比如2010年的时候,“Zephyr”就打破了耐力和高度记录。2014年的时候,空客旗下的它又施展了几次。

ApusDuo是一架自主式太阳能飞机,设计时就考虑到了长时间滞空,它刚刚完成首次试飞。

此前有报道称,Facebook也在测试一种名叫Aquila的无人机,以期为发展中国家提供高速互联网。最近几月,欧洲宇航局也举办了一场研讨会,旨在找出最佳的理论实践。

UAVOS表示,ApusDuo主体为碳纤维材质,拥有两组平行机翼、并由三个支柱连结到一起,这点和许多其它HAPS类似。在翼展的上部,其配置了一系列的太阳能发电板,而全部事务都交由一套小型的板载计算机进行控制,起飞和降落也都能够自主完成。其CPU专为控制和弯曲机翼而设计,可在天气和风力状况发生改变的时候调节,以控制其保持在空中。

当前ApusDuo原型机的翼展达到了46英尺(14米)、重量仅33磅(15公斤)、并且刚刚完成了首次试飞。

UAVOS表示,该机已经在66英尺(20米)的高度达成了1000小时的飞行记录,但最终有望达成至少5万英尺(1.5万米)的目标。

测试已经表明了该机的灵活性,即便在乱流中,它的机翼也能够从容应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