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梁志鹏:可再生能源现有政策空间已用尽

发表于:2011-12-28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在日前召开的中国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项目一期总结会上表示,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的现有政策空间已经基本用尽,要为“十二五”可再生能源发展创造新的政策条件,使其规模至少达到“十一五”的两倍,而且发展质量也齐头并进。

  梁志鹏介绍,下一步将要着力解决的可再生能源发展深层次问题包括:太阳能、生物质能、地热等分布式能源,现在要求接入更高一级电网,对其发展趋势须作前瞻性研究和安排;他特别提到以城市社区为平台的分布式能源布局。可再生能源交易价格应该是可以变动的。他针对舆论动辄拿“可再生能源价格昂贵”说事的倾向,强调可再生能源成本、价格已经日新月异,比如风电现已做到0.5—0.6元/千瓦时,加上环境成本,跟火电等常规能源相比已经不算贵了,“外部条件变了,对电网接入、消纳可再生能源提出了更高要求”。生物质能的发展,“十二五”将作为重点部署,不光是生物质发电,而是生物质能的梯级、综合利用。他提出,经过质量和规模齐头并进式的发展,到2015年,“可再生能源的经济性将有大改善,具备可与常规能源相比的经济性,使全社会自觉、情愿接受可再生能源”。

  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项目由我国政府与世界银行合作,使用全球环境基金赠款和世界银行贷款,通过支持相关政策研究、技术进步、产业体系及示范项目建设,推动我国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