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让酒泉合肥的光伏产业光芒四射

发表于:2011-12-27 00:00:00     作者:张革文 来源:甘肃日报

索比光伏网讯:12月23日,冬至节刚过,但阳光普照的酒泉给人仍然是暖洋洋的感觉。这一天,由合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庆军率领的合肥市考察团来我省的新能源基地酒泉考察新能源建设的情况,探寻两市在光伏产业发展方面合作的机遇。

  为深化友谊而来,为寻求合作而来,为共同做大做强两市的光伏产业而来。由合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庆军率领的合肥市考察团成员中,不仅有合肥市的党政领导,更有国内光伏巨头企业赛维LDK公司、晶澳太阳能公司、海润光伏公司和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负责人。赛维LDK公司和晶澳太阳能公司是在美国上市的公司,海润光伏公司和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的上市公司,4家企业技术领先,实力雄厚,均为国内光伏产业的领军企业。

  在酒泉市委书记马光明、市长康军等领导的陪同下,合肥市考察团马不停蹄地考察了金塔县红柳洼光电产业园、我省第一个风光互补项目中节能风光互补发电场、敦煌市光伏产业园和酒泉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19.2万平方公里的酒泉大地上,风光无限,处处是新能源基地建设的火热场景。蓝天白云下,一台台银白色风机在半空中缓缓转动,蔚为壮观;一排排深蓝色的太阳能电池板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每到一地,考察团的成员们都仔细询问、详细了解,他们为酒泉新能源基地建设取得的成就叹服,为酒泉有可开发利用的巨大光热资源而欣喜。

  合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庆军说,第一次到酒泉来,就感到酒泉和合肥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文化的同一性很强,经济结构差异性又很大,反映在经济上,两市的互补性很强。酒泉自然禀赋条件非常独特,这几年,酒泉新能源产业和新能源装备制造业的发展高标准进行,今后发展潜力更是不可限量。合肥居皖之中,是安徽省省会,十一五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加速发展的态势。近年来,合肥市除发展传统的支柱产业以外,更注重培养战略性新兴科技产业。2009年至今,随着晶澳、赛维LDK、美国3M等一批光伏产业巨头的入驻,合肥市已跻身国家首批太阳能集中应用发展基地。酒泉有独特的资源,光热条件、容量等方面优势显著。从这个角度来说,加强合作,携手并进,一定能够形成双赢、多赢、共赢的局面。他表示,合肥市委、市政府将支持更多有实力的企业来酒泉投资兴业,为酒泉经济实现转型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酒泉市委书记马光明说,正值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王三运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之际,合肥市考察团来酒泉市考察,这是对酒泉工作最大的关心、最大的支持、最大的帮助。感谢合肥市考察团带着项目来酒泉考察和洽谈合作,感谢合肥四家光伏企业来酒泉投资兴业,这将为酒泉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对酒泉实现转型跨越式发展产生积极影响。马光明说,近四年来是安徽省经济社会大发展的时期,取得的成就令世人瞩目。特别是合肥市,在太阳能光伏发电、新能源汽车生产等领域走在了全国前列,经济发展方面创造了许多奇迹。合肥市在抓项目、抓产业方面有许多值得酒泉学习借鉴的地方,酒泉市将以此次交流合作为契机,按照两市对合作提出的一些初步想法和打算,把一个个项目落实好,把两市签署的合作协议一件事一件事的落实到位。特别是要按照王三运书记提出的要求,踏踏实实地把计划变为项目,让项目变为效益,奠定酒泉发展的基础。马光明表示,欢迎更多安徽的企业走进酒泉、投资酒泉,酒泉将以最好的环境、最好的条件、最好的保障、最好的服务迎接前来投资的企业。

  为期两天的考察,开启了两市合作的新篇章。在随后举行的合肥市与酒泉市光伏产业合作发展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上,合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庆军和酒泉市委副书记、市长康军共同签署了《合肥市与酒泉市光伏产业合作发展框架协议》,两市将在光伏行业全产业链内,发挥各自优势,扬长避短,推进务实合作。合肥市将积极引导在本区域内知名光伏产业大企业集团、科研院所到酒泉市设立分支机构、设立组装分厂、投资光伏电站等建设,支持酒泉市提升可再生能源产业技术水平和科研能力,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和指导。赛维LDK公司、晶澳太阳能公司和海润光伏公司也分别在酒泉建设2000万兆瓦的光伏发电场。阳光电源公司在酒泉实施风光储发电系统示范基地,通过对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及储能电站的深入研究和技术改进,提高酒泉地区接纳、消化可再生能源的能力。

  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合作是成功的基础,双赢是共同的愿望。合肥市与酒泉市合作发展的大幕已经拉开,我们坚信,两市今后的合作范围将更加广阔,两地共同发展的愿望一定会实现。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