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逆变器成本结构分析

发表于:2011-12-20 10:33:00    

市场调查司IHS iSuppli日前对光伏行业首次进行了详细的产品分析。分析中引荐的是宝威电源(Power-One)的Aurora PVI-4.2-OUTD-S-US逆变器。IHS iSuppli称要为预计将经历价格快速下滑的行业制定降低成本的决定性标准,应该与多晶硅、硅片、电池以及组件等其它行业部门保持一致。

HIS进行结构分析的首席分析师Kevin Keller指出:“PVI-4.2-OUTD-S-US等逆变器降低成本的潜力很大,因为铜和铝的价格下降了。这些商品金属需要用到38磅重的PVI-4.2-OUTD-S-US批量生产中。价格已经从今年初的高点下降了,未来可能再次出现下滑。”

PVI-4.2-OUTD-S-US逆变器

据这个市场调查公司称,光伏逆变器中最昂贵的组件是机械部分,占逆变器物料组成的33.1%,因为大量使用了商品金属。

据称,光伏逆变器降低封闭成本的方法是为散热器使用低成本物料源。对于Aurora来说,结构组成是机械散热器,使用延伸铝制成,预计成本为39.13美元,相当于总物料组成的6%。而产品外壳由压制/成型铝制成,据说价格在42.26美元,即占物料组成的6.6%。

成本降低的可能性还仰赖于无源元件。他们是所占比例第二多的组成部分,占总物料组成的29.6%。

Keller表示:“逆变器中的无源元件成本可能会随着生产商在感应器中增加使用低成本物料源而降低。”

感应器占无源元件成本的绝大部分,因为PVI-4.2-OUTD-S-US集成了Endela Electronics的两个缠绕铜箔和双切C型核心感应器,价格在72.10美元,占总物料组件的11.2%。

光伏逆变器的组件结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