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阳光电源:被低估的光伏逆变龙头

发表于:2011-12-19 11:30:00    

光伏逆变作为高技术壁垒的配套设备,全球市场基本被SMA、KAKO等国外企业所垄断。在此前跟踪的信息中,阳光电源是唯一具备出口业绩的企业。2011年上半年,出口比例也只有20%。

行业超预期迎来逆变市场景气。光伏的标杆电价与风电行业具备类似性特征,经济性是最主要因素。随着系统成本持续下降,“十二五”期间规划的光伏10G的目标也有望提前实现。

“海归”背景的技术优势。公司是我国最早从事光伏逆变生产的企业之一,也是为数不多的具备国际市场经验的企业。虽然国际份额并不高,但仍具备竞争力诠释的参考,公司与国际企业基本处于同一技术水平。

外部压力可能比我们想象要小。从技术起点看,我国光伏逆变目前的相对水平要远超过2005年的风电。国内企业比例从2005年的30%到2010年的90%的提升足以让我们对国内企业主导光伏逆变市场充满信心。

具备抵抗国内价格竞争的能力。公司的欧洲效率(MPPT)较国内企业的平均水平高1个百分点左右,对应的价值为0.15元左右。

价值比例逐步下降强化品牌优势。光伏逆变在系统中的比例,目前的比例为7%左右,较2008年的10%以上有明显下降。因此,价格可能不再成为核心因素,而可靠性、稳定等技术指标将进一步强化。

毛利率水平具备合理性。从技术难度和竞争格局看,光伏逆变可以与低压变频媲美,目前的45%左右的毛利率并不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