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巴菲特收购NRG能源公司太阳能工厂49%股权

发布时间:2011-12-17 10:27:00

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消息,亿万富翁投资者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中美能源控股公司(MidAmerican Energy Holdings)周五同意收购NRG能源公司(NRG Energy Inc.)旗下总额18亿美元的Agua Caliente太阳能项目的49%股权。这是巴菲特在本月的第二笔太阳能项目投资。

NRG能源公司今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个290兆瓦的发电厂是由第一太阳能公司( First Solar Inc.)建设在亚利桑那州,该项目预计将在2014年之前完成太阳能电池板的安装。

瑞穗证券(美国)公司驻纽约的分析师保罗·克莱格表示,巴菲特大举进军太阳能领域表明公共事业太阳能发电厂将能够带来良好的投资回报,并且风险较小。该发电厂生产的电能将依据一个25年的合同卖给PG&E Corp.,该合同的财务条款目前还未被披露。该太阳能发电厂项目获得了美国能源部9.67亿美元的贷款担保。

来自中国的太阳能行业的激烈竞争已经导致今年太阳能电池板的价格大幅下跌了近50%,这迫使第一太阳能公司将业务重心从出售太阳能电池板转向了建设更大规模的太阳能发电厂。

此前,中美能源公司已经在12月7日同意从总部位于亚利桑那州的第一太阳能公司手中收购整个20亿美元的Topaz发电厂项目。中美能源公司是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旗下的一个子公司。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巴菲特踩雷光伏骗局,被汽车修理工夫妇骗22亿元!

巴菲特踩雷光伏骗局,被汽车修理工夫妇骗22亿元!

据彭博社、《纽约邮报》等多家美媒当地时间11月10日报道,股神巴菲特近日被曝踩雷新能源骗局。加州一家名为DC solar的新能源公司的老板杰夫卡波夫(JeffCarpoff)策划了一场超级庞氏骗局,35家基金被坑,涉及金额达10

巴菲特光伏骗局光伏项目投资
2021-11-15
巴菲特花10亿美元投资这个行业!全球富豪开始忙了 有何投资策略?

巴菲特花10亿美元投资这个行业!全球富豪开始忙了 有何投资策略?

随着全球经济逐步摆脱疫情阴霾,富豪们开始忙碌起来。他们的资产配置步伐并没有随着疫情冲击变得保守,反而他们现在更加大胆,更擅于携手外部资金共同布局新的产业。近日,巴菲特拟投资10亿美元的一个装机容量690兆

巴菲特太阳能马克斯
2020-05-21
巴菲特、比尔盖茨、马斯克各路大佬齐亮光伏产业!你还不心动吗?

巴菲特、比尔盖茨、马斯克各路大佬齐亮光伏产业!你还不心动吗?

光伏作为能源转型的朝阳产业,越来越受到了投资者的青睐。近日,光伏行业又掀起了一波讨论热潮,股神沃伦巴菲特也加码光伏产业投资,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政府近日批准了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太阳能项目,位于拉斯维加

恒大集团巴菲特光伏产业
2020-05-20
巴菲特盯上太阳能 B股暴跌7%引恐慌

巴菲特盯上太阳能 B股暴跌7%引恐慌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政府当地时间5月11日批准了由股神沃伦巴菲特投资的美国史上最大太阳能项目。项目位于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东北方向约30公里处,装机容量690兆瓦,预计每年将为美国财政部带来超过300万美元的收

巴菲特太阳能光伏热
2020-05-13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正泰新能完成赞比亚伊亭皮光伏电站供货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正泰新能完成赞比亚伊亭皮光伏电站供货

日前,正泰新能正式完成赞比亚伊亭皮光伏电站光伏组件发货,在当地引起了广泛关注。该项目位于赞比亚经济及用电负荷中心铜带省基特韦地区,装机容量60MW。

正泰新能太阳能项目光伏电站
2023-09-14
Array为俄亥俄州750MW太阳能项目提供跟踪器

Array为俄亥俄州750MW太阳能项目提供跟踪器

Array Technologies 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跟踪技术供应商之一,将为EDF Renewables North America 开发的俄亥俄州直流750MW太阳能项目提供其DuraTrack太阳能跟踪器。

跟踪在回家太阳能项目
2022-11-08
印度新政:允许开发商以5%优惠价进口组件 规避基本关税

印度新政:允许开发商以5%优惠价进口组件 规避基本关税

最近,印度海关预先裁定局允许以5%的优惠税率进口太阳能项目的所有部件,从而规避了基本关税。为了促进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的本地制造,印度政府引入了数个关税壁垒,例如2018年7月-2021年7月生效的、25%-15%的保障税以

太阳能项目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组件
2022-07-28
韩华投资3.2亿美元将扩产美国、韩国光伏产能

韩华投资3.2亿美元将扩产美国、韩国光伏产能

5月11日,知名光伏企业韩华Q-CELLS表示将投资3.2亿美元,用于扩大其在美国和韩国的产能,以应对日益增长的全球太阳能需求。

韩华太阳能项目光伏组件
2022-05-1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巴菲特收购NRG能源公司太阳能工厂49%股权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