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通用汽车拟与BMW携手研发燃料电池技术

发表于:2011-12-13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德国商业周刊(Wirtschaftswoche)报导,美国汽车业龙头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打算与德国大厂BMW AG携手研发燃料电池技术,双方的协商已迈入最后阶段,不久后便将获致合作协议并于明(2012)年1月底特律车展中宣布。未来BMW除可获得通用汽车的燃料电池技术外,也将贡献研发经费作为交换条件。

道琼社报导,BMW发言人表示正与通用汽车洽谈多种次世代技术,通用方面对双方合作开发燃料电池乙事则不予置评。通用汔车研发/策略规划副总Larry Burns表示,过去一年间已将燃料电池成本降低逾50%,数年后量产的话燃料电池将与柴油引擎成本相当。

通用汽车上周甫宣布将与日本厂商合作研发碳纤维零组件,除此外还与其他公司共同研发车用无线电话充电器等产品。 BMW与日本汽车业龙头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Corp.)也将共同研发次世代电动车用锂离子电池。

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Daimler AG)执行长Dieter Zetsche 6月21日在纽约举办的媒体圆桌会议上指出,虽然欧债危机、日本强震以及美国经济趋疲可能成为隐忧,但中国大陆等新兴国家的成长潜力仍极为看好。 Zetsche同时指出,该公司计画在2014年量产一款以燃料电池作为动力的汽车「F-Cell」,届时希望定价能与柴油车相当。

根据精实新闻,金仁宝集团旗下电源大厂康舒(6282)与美国太空总署(NASA)携手合作开发出燃料电池移动式发电机房,而康舒主要客户为美国厂商Bloom Energy。

日本媒体产经新闻9月6日报导,因311强震导致日本电力供应陷入不足,带动可在家里进行发电的燃料电池人气大增,Panasonic计画将2011年度家用燃料电池(品牌名称为ENE FARM)产量自原先预估的5,000台提高2成至6,000台。据日本经济产业省估计,2020年日本家用燃料电池需求上看60万台、市场规模将达2,520亿日圆。

根据日经BP Clean Tech研究所(以下简称日经BP)发表的调查报告指出,截至2030年为止全球智慧城市(Smart City)市场规模累计将达约3,880兆日圆。日经BP指出,截至2030年为止中国大陆智慧城市市场规模累计将超越1,000兆日圆大关,占整体市场比重将逾25%。上述智慧城市调查涵括太阳能发电系统、燃料电池等大项。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