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上市公司27亿美元市值蒸发

发表于:2011-12-12 09:26:00    

立冬后的北京越来越冷,人们兴奋地讨论着第一场雪,而光伏行业的诸多大佬们则早被刺入骨髓的寒意冻得快没了知觉,这个冬天对他们来说很难熬。

美股三季报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尚德亏损达1.16亿美元,赛维LDK亏损1.15亿美元,英利亏损2830万美元,毛利率仅为10.8%,环比下降52.1%。尚德更是被破产传言的阴云笼罩。

从今年年初到现在,在美上市的10家中国光伏企业市值大幅缩水,幅度最大的超过90%,总市值蒸发27亿美元。而“硅富豪”们的个人财富也随之萎缩,施正荣的个人财富就损失超过3亿美元。

11月29日,国内多家著名光伏企业在北京召开应对美国太阳能产品“双反”调查的新闻发布会,尚德董事长施正荣和英利董事长苗连生成为最受关注的两个人。他们的表现截然相反,施正荣一直侃侃而谈,而苗连生则正襟危坐,除了记者点名向他提问外,不发一言。苗的神情似乎正反映出此时国内光伏行业的状态:在重压之下紧绷。

“补贴没有了”

英利宣传部部长王志新则否认公司有任何减薪措施,更没有裁员。至于员工少了的钱,他说可能是员工把不定期发放的奖金误认为是补贴了。

2010年南非世界杯,作为第一家赞助世界杯的中国企业,“中国英利”一炮而红,董事长苗连生成为聚光灯追逐的目标。名利双收的英利,当年新增利润超过5000万美元。然而,随着全球光伏行业急速转向,这家中国光伏业的“二号”公司,也受到不小的冲击。

12月7日的保定,干冷。上午,理财周报记者来到这座到处留着工业痕迹的城市。苗连生和他的英利集团正是从这里开始积累起惊人的财富。乘坐的汽车在一处较为偏僻地段停下,人不算多,这一站叫做英利三期,距离保定火车站大概10公里。车站的对面,正是英利公司西门,三块漆黑的巨型石碑矗立于大门左侧,英利的红蓝徽标高悬其上。不时有身着英利蓝色工装的工人结群而出,涌入马路对面的小饭馆。而车,却很少见,一个小时之内大约只有5辆左右的农用车出入这座大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