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日本富士电机发现太阳能光伏发电新蓝海

发表于:2011-12-09 11:20:00    

索比光伏网讯:日本电机大厂富士电机(FujiElectric)与九州地方政府展开协商,拟将太阳能光伏" title="光伏新闻专题">光伏发电系统销售市场扩张至农林产业,目前已与当地政府合作展开系统测试,该公司计划将自主研发的太阳能光伏电池设置于温室或养殖场,产出的电能提供给农用机具使用,借此巩固富士电机在九州市场的地位。

富士电机的非晶硅太阳能电池生产据点位于熊本县,产品厚度仅1mm,且能够自由弯曲,由于采用树脂制作,所以具有量轻且耐久性佳的特性,可轻易固定于温室侧面。

根据日本经济新闻报导指出,九州为全日本太阳能光伏发电普及率最高的地区,从事农业、渔业人口比例高,因此被富士电机视为绝佳的市场切入点。

例如佐贺县计划自2012年开始,要在当地的农业试验研究中心展开薄膜太阳能光伏电池应用于温室及除草机的实验项目,2011年底将完成5KWp的设备安装作业。

而熊本县的宇城市和熊本市则抢先于2011年10月在16座温室设置太阳能光伏电池,不过据当地农民称,太阳能光伏电池面板对于农作物会产生一定程度的遮蔽效果,后续还必须观察是否会影响其生长发育。

熊本县水俣市则预计2012年2月,针对牡蛎养殖场导入900瓦的薄膜电池,采用耐久性强的封装材料,以抵挡水与盐分的侵蚀。

建设大型太阳能光伏发电厂造价不斐,不是每个地方政府都有足够财力支援,因此熊本县采取分散型发展方式,在各别地区设置小型发电系统,求的是太阳能光伏发电能最短期间内用最低成本普及,而富士电机正好搭上顺风车。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