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亚太阳能光伏发电开始起步 市场前景乐观

发表于:2011-12-08 13:27:33    

索比光伏网讯:12月5日,新疆嘉盛阳光风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疆嘉盛)国际贸易部负责人邱忠灵对记者说:“近两年,由于在欧美市场受到一定限制,公司已将主要市场放在了东南亚、中亚地区。目前太阳能光伏发电在中亚刚刚起步,新疆太阳能光伏发电产品出口趋势看好,市场前景乐观。”

新疆嘉盛是一家专业从事风能、太阳能光伏和风光互补供电系统等应用推广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公路照明、家庭供电等领域。邱忠灵说,今年7月公司在“中亚太阳能电源开发利用技术国际培训班”上接触到了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的客户,目前出口了一些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还发展了一批潜在客户,有的已经进入贸易洽谈阶段。今年新疆嘉盛已经出口了数百万美元的产品,销往中亚国家的主要是用于家庭的中小型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

新疆中亚科技经济信息中心副所长聂书岭说:“中亚太阳能电源的开发利用正处在起步阶段,中亚从事太阳能开发利用技术研究、太阳能光伏产品生产和贸易的专业人士渴望学习中国的先进经验,为俄罗斯和中亚国家特别开设的"中亚太阳能电源开发利用技术国际培训班"很受欢迎。”

据介绍,跟新疆一样,中亚国家大多属太阳能资源丰富地区,特别是在偏远地区,还存在很大的电力短缺问题,在这些地区小型太阳能光伏发电成本低廉且更为适用。聂书岭说,中亚国家对新能源产业也是很支持的,但不知道具体如何去运作,学习我国太阳能光伏产业政府扶持政策,风电、水电并网发电的支持政策,立项贷款优惠政策等以便推广应用,对于促进我国太阳能光伏产品的出口及技术服务输出十分有利。

邱忠灵说:“现在太阳能光伏发电产品仅仅是用于中亚的民用市场,想要推动该领域外贸额的大幅增长,希望政府加强与俄罗斯、中亚国家的项目合作,才能促进更高技术含量的大型技术装备出口。”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