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大力投资聚光光伏技术,以降低太阳能电池成本

发表于:2011-12-06 16:41:00    

日前,美国能源部公布了一项投资,美国能源部决定在未来3年内投资6000万美元,使企业和实验室在新技术和新电厂开发技术上实现改革创新。目前通过SunShot倡议的这笔资金正在部署中,能源部竞争方案的目标是发展聚光光伏技术,使太阳能电池成本降低75%。

  

聚光光伏技术是通过光学系统将太阳能汇集到小型光伏表面上,然后再利用光伏效应把光能转化为电能的发电技术。将热能转化为电能的大型光伏发电厂——能够提供稳定的、集中的电力,更好地匹配公用事业的需求。然而聚光光伏发电比同等的光伏电站需要更多的原料和人工,成本上短期内不会降下来。不是因为技术有缺陷,因为聚光光伏发电需要一套独特的要求,使他们更多地成为资本密集型建设。

相对于传统的光伏发电,聚光光伏发电比其他太阳能发电模式更节省土地资源,在同样的占地面积下,聚光光伏发电可以产生的电能是传统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的两倍。有这么高的转化率主要是因为聚光光伏采用双轴跟踪技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太阳光峰值时候的利用率。当前,光伏发电的效率提升空间有限,而聚光光伏发电的效率仍在快速提升。在阳光充沛和干燥的环境下,聚光光伏能源成本更低。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