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股价惨跌 光伏投资者几乎赔光

发表于:2011-12-01 08:54:00    

从前面的报道中,我们看到国内四大光伏巨头在第三季度产生了巨额亏损,对此资本市场此会做出什么样的反应呢?投资者又应该做什么选择呢?

资讯数据显示,近3个月以来,中国光伏企业在美上市的股价全面下跌,不少股票更缩水达到六成以上,远超美国三大股指的同期跌幅。而从上市至今,部分企业股票跌幅更是可以用惨烈来形容,2008年1月,在美上市的无锡尚德曾经一度冲高90美元的最高点,而到今年10月初,却一路狂泻至1.7美元的最低点,跌幅居然达到98%,前天无锡尚德收盘报2.41美元。英利绿色能源在2007年12月,股价也曾一度达到41.5美元的历史高点,而今年10月初也跌至历史最低点2.75美元,跌幅达到93%。前天英利绿色能源报收3.95美元。

对光伏产业的前景,各大机构普遍谨慎。海通证券认为,光伏行业短期基本面没有好转,低迷趋势将继续,不具备大的趋势性机会,给予行业“中性”评级,同时随时跟踪需求变动。

中金公司则提醒投资者关注光伏行业的债券信用风险,中金公司表示,由于产能急速扩张,加上欧美需求大幅萎缩,导致产品价格暴跌,行业盈利急剧下滑甚至巨额亏损,短期内基本面难以得到扭转。同时今年以来涉及光伏行业的债券发行人明显增多,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行业目前面临的流动性压力,对光伏行业的评级大多为资质较差的投机级。

东北证券认为,虽然目前光伏产品价格趋于稳定,下跌速度减缓,但行业短期内仍将处于低迷期,主要应关注美国“双反”调查进展,国内“十二五”太阳能规划,以及欧债危机在各主要国家的演进。 东北证券提醒,当前光伏板块随大盘波动概率较大,行业走出低谷仍需时日,行业整体性机会仍要等待来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