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北美光伏市场预计火爆增长

发表于:2011-12-01 14:49:00    

据IHS iSuppli公司的北美光伏市场报告,美国加州的许多太阳能项目经过多年开发之后终于投产,预计2011年北美的光伏(PV)太阳能系统安装容量将大增200%。

今年北美新安装的PV容量预计将达3.5GW,是2010年1.2GW的三倍。其中,地面装置将占2011年预计总体安装容量的64%以上,商业场所占26%,住宅占其余部分。
  
  继今年快速增长之后,未来三年北美PV扩张速度将会放缓到18-26%,2015年稳定在5%,如图所示。

2011年北美PV产业的惊人增长,可以归功于美国加州的许多项目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开发之后终于竣工,尤其是太平洋瓦斯与电力公司以及Southern California Edison的项目。作为美国在应用太阳能方面走在前列的州,加州的PV安装容量将增长到1.2GW,而去年只有260MW。

2013到2015年,由于太阳能聚热发电(CSP)项目转变为光伏发电,加州PV产业前景将更加光明。这两种太阳能技术是相互竞争的技术,但布署CSP成本较高,导致该技术处于落后状态。这两种系统都依赖太阳工作,但方式不同:PV采用电池阵列把阳光转变成直流电,而CSP则利用太阳能把水或其它液体加热到较高温度,产生蒸汽来驱动汽轮机发电。

将要转变成PV的CSP项目中,包括德国Solarhybrid 公司从德国企业Solar Millennium 收购的一个2.25GW项目。该项目包括加州Blythe的1GW旗舰太阳能电场,以及在加州Desert Center的500MW Palen电场,还有一个在美国内华达州Amargosa的500MW电场。今年稍早的时候,850MW的Calico项目易主,并从CSP转变成了PV。

最近北美PV市场发展势头良好,在8月帮助抵消了加州公司Solyndra宣布破产后造成的冲击。该公司在创新方面比较突出,采用一种新奇的工艺生产太阳能面板。但面对全球价格压力,该公司无力继续竞争,被迫决定关门歇业。

除了加州以外,美国其它州的PV产业消息也不是非常令人振奋。只有印地安那州一个州,决定把太阳能列入其能源计划,目标是到2025年占总体能源的10%,还有12个州没有制订可再生能源政策。较小的新泽西州,在使用PV方面仅次于加州,将需要增加资金来促进其太阳能安装活动。对于其它许多宣布了可再生能源目标的州来说,由于预算困难,项目资金一直非常有限。在州一级,可再生能源项目的预算少于100万美元是非常普遍的现象,甚至在俄亥俄州和佛罗里达这样高度工业化的州也是如此。

但是,北美整体PV市场可以期待比较乐观的前景,尤其是CSP项目正在向PV转变。从2013年到2015年,实际整体PV容量可能比预估水平高出1GW。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