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14家光伏企业在京集体向媒体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表于:2011-11-30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
21世纪新能源网记者孙巍现场报道,29日15:30分,中国14家光伏企业在京集体向媒体召开新闻发布会,应对美国太阳能产品“双反”调查。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王贵清在会上发表声明,称任何制裁措施,对中美两国的绿色产业均会造成严重影响。

他表示,开放的光伏市场对全球新能源产业具有重要意义,任何贸易壁垒都会破坏光伏产业市场前景。一方面,中国是国际光伏产业链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对全球产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国的廉价光伏产品为全球光伏平价上网奠定了基础。在中国企业的强大需求下,多晶硅产量从2万吨提高到了16万吨。中国每年从美国进口大量的设备和原材料,每年支付给美国设备和技术转让费不少于30亿美元。 另一方面,中国的出口增长优势完全来源于竞争优势,并非倾销和补贴。与欧美各国相比,中国国内对光伏产业的补贴要小得多。

王贵清还特意指出,中国光伏业的这次抱团应对仅针对申诉方7家企业,并无意与美国光伏产业展开贸易战。 王贵清指出,本次双反调查的申诉方为德国企业在美子公司,其他6家从未公布身份。申诉企业在美国光伏产业中占比很小,并不占主流意见。美国光伏企业对申诉方也一致表示反对。
 
 英国BBC的记者和彭博社的记者将关注点对准了“中国政府的政策支持”,对此,几位光伏领头人均作出了针锋相对的回答。作为国内光伏业曾经的“首富”,施正荣抢先回答了这一问题。他表示,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企业取得的成就正是来自于政府政策的帮助,但并不是靠政府的资助才成长起来的,还是来自于自身的技术和管理进步。具体说利率的话,中国目前的利率比欧美现在高很多,相反,如果说到补贴的话,solar world拿到美国政府4300万美元的补贴,而中国的企业绝不可能享受到这样的补贴。




高纪凡表示,中国光伏企业发展到现在靠的不是政府的补贴,而是政府为所有企业创造出来的发展环境,靠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全球化服务能力.通过这次“双反”,反而能提升我国光伏企业的全球化(竞争)能力.据估计,未来五至十年,全球很多地方的用户端平价电力将与常规能源有很大的竞争力,行业的持续发展是不可阻挡的.
 



 而英利集团董事长苗连生就表示,中国的光伏产业和欧美日同时起步,不在乎谁领先谁,中国市场这么大,也欢迎国外企业前来竞争。苗连生直言:“现在就像是赛跑,本来两人跑得差不多,结果被超过了,后面的人就说前面的人吃激素了,这不是有毛病么?”

 翟晓铧也补充回答道,阿特斯在中国的土地、贷款都是按市价获得,“ solar world在欧美获得的补贴我们并不反对,相反我们是支持的,但我们很发对用这种双重标准来看待我们。 ”“希望美方在调查过程中秉持法的精神,摒弃掉政治因素的干扰。 ”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