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内光伏产能过剩,企业面临大洗牌

发表于:2011-11-30 17:02:10    

索比光伏网讯:光伏产业面临重负:美“双反”调查+产能过剩

昨天(29日),中国光伏企业举行应对美国太阳能产品反倾销和反补贴联合调查新闻发布会,英利、尚德、天合、阿特斯等行业巨头企业集体出席。发布会上,中国光伏企业通过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以下简称机电商会)作出声明,声明中称,中国光伏企业对该“双反”调查申请表示强烈反对。

与会专家表示,除迫在眉睫的“双反”危机外,中国光伏企业面临还存在产能过剩的问题,中国光伏企业面临大洗牌。

10月18日,美国SolarWorld等7家光伏企业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和美国商务部提出了申诉,要求对中国输美光伏电池、组件等太阳能产品展开“双反”调查(即反倾销和反补贴)。11月8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在华盛顿就举行了首次听证会,机电商会代表英利、尚德、天合、阿特斯等14家中国光伏企业联合抗辩。就在第二天,美国商务部决定“双反”调查正式立案,这引起了中国公众和企业的强烈关注,中国政府对此也表达了严重的关切。

为就美国“双反”调查阐明中国光伏企业的立场和应对举措,由机电商会牵头,英利、尚德、天合等光伏企业巨头参加了昨日召开的应对美国“双反”调查的新闻发布会。参加发布会的人员构成里边既有英利、尚德等10多家应诉光伏企业的代表,也有机电商会的负责人,同时还有参加这次抗辩活动的行业律师的代表。

上述企业在声明中表示,中国光伏企业认为该“双反”申请是对中国光伏产业及光伏产品对美出口现状的歪曲,而且,任何最终可能实施的贸易限制措施必将对中美两国绿色能源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及消费者利益造成严重损害。中国光伏企业将团结一致,积极应对。

作为国内光伏巨头之一的河北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同时也是参加了在美首轮抗辩的几大企业之一,其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苗连生在发布会上表示,国内光伏企业对美国“双反”调查的态度是“不担心”、“不惧怕”,毕竟这种情况在其他行业也有,企业的态度应该积极应对。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