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苗连生:“双反”是对中国光伏企业的不公平待遇

发表于:2011-11-29 09:39:53    

索比光伏网讯:昨晚,记者独家专访了国内唯一全产业链光伏" title="光伏新闻专题">光伏企业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苗连生,苗连生表示,双反的核心其实就是对中国光伏企业的不公平待遇:

苗连生:“过去最早是手工业产品,小产品,打火机、鞋、袜子之类的折腾,现在已经升级到高端产品。美国的这个价格问题,其实还是美国很多企业太小,发展速度太慢,技术不进步,成本下不来。咱们是在帮助美国人民,你要是花一块钱你要买他自己的买不了,你要是一块钱买中国的,低碳节能都有好处。”

针对美国企业关于中国企业所接受中国政府补贴的说法,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苗连生反驳:

苗连生:“其实中国这个光伏行业有什么政府补贴,都一样的,就是境外企业到中国来,也是享受这点待遇啊。”

作为中方应诉光伏企业代表、北京盛德律师事务所律师李磊认为,中国企业对美出口并不存在低价倾销的情况:

李磊:“中国企业所接受到的中国政府的资助,也并不构成美国法所禁止以及世贸规定所禁止的补贴,所以说我认为,原告并没有一个充分的事实上的理由来提起这个调查,他之所以提起这个调查,原因在于他想利用这种调查,来阻碍中国企业在美国进一步扩大市场,反制中国企业竞争力的这么一种行为。”

李磊对这次中国光伏企业集体应对双反感到比较乐观:

李磊:“我认为中国企业这次应对中做了充足的准备,形成了行业的合力,所以我对最后的应对结果也抱有比较乐观的态度。”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