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苹果投资1000MW太阳能光伏电站

发表于:2011-11-28 09:39:50    

索比光伏网讯:有关科技公司苹果(Apple)投资太阳能光伏" title="光伏新闻专题">光伏发电的传闻已经部分被证实。卫报(TheGuardian)今天表示,苹果的发言人只证实公司正在准备加州数据中心旁的土地,但没确定是否放弃落后的煤炭发电而转向太阳能光伏。

根据加州当地的出版物ThecharlotteObserver的消息,苹果已经获批清理其10亿美元的数据中心旁边的121英亩土地,该中心是用来存放客户的iCloud应用信息的。

这个项目为公众所知是从10月中旬员工在小镇的土地上烧荒开始的。邻居们投诉了冲进家中的滚滚浓烟。Catawba县的一位工程师托尼•诺顿(ToniNorton)说:“他们在用削片机切割木头影响到附近邻居时便已做出了决定。”

绿色和平组织发言人上个月告诉另一家刊物TheARegister表示,此前对这个“海豚项目”(ProjectDolphin)的评估结果是,光伏装机容量1000MW,年产电力30000MWh。

随着云计算机的扩大,例如苹果这样的公司投入重金开始为Web服务建设数据中心,选址通常在电价低廉的地区,比如北卡莱罗纳。TheARegister写道:“廉价的电力和土地吸引了众多公司来到北卡莱罗纳,Fcebook和谷歌在那里都建有数据中心,还有一个奖励计划OneNorthCarolina基金来促进雇佣当地的劳动力。”

希望此次太阳能光伏项目能抵消苹果的设施和服务给环境带来的坏影响。今年4月,绿色和平组织封苹果为最不环保的高科技公司,并且撰文报道“你的数据到底有多脏?”(HowDirtyisYourData?)

并没有相关法律要求美国的公司公布能源使用情况和碳排放数据,然而通过公开的信息,绿色和平组织估计苹果数据中心的煤炭依存度为54.5%,紧随其后的是Facebook,53.2%。

苹果目前尚未回应本文中提到的数据和细节信息。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