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家能源风能太阳能仿真与检测认证技术重点实验室落户北京鉴衡认证中心

发表于:2011-11-22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 以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为依托设立的“国家能源风能太阳能仿真与检测认证技术重点实验室”,近日经国家能源局批准正式成立。这不仅标志着我国风能太阳能行业有了集技术标准研究、检测认证技术研究和检测认证实践于一体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更将加快推动我国风能太阳能行业技术进步和国际化进程。

国家为构建能源科技创新体系,满足能源行业发展和技术进步的需要,依托骨干企业,组织建设国家能源重点实验室,以整个行业的共性、关键性前沿课题为研究方向,通过成果共享,带动整个行业发展。

基于这样的定位,“国家能源风能太阳能仿真与检测认证技术重点实验室”将紧密围绕我国风能太阳能技术领域的重大需求,根据我国的环境条件,着力完善风能太阳能标准和检测认证体系,加强相关标准研究、产品检测试验关键技术研究和认证技术研究,重点建设风电半物理仿真中心、风电机组和太阳能测试中心和风电、光伏发电远程监测中心等。

该重点实验室的设立,将极大地提升我国在风能太阳能领域的检测认证水平,进一步完善风电设备、太阳能发电设备的检测认证服务,全面保障产品质量,并通过建立全国典型区域的监测中心,建立全行业的运行和故障数据库,为行业的技术进步和自主创新提供基础服务。

作为该重点实验室的依托单位的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是国内首家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NCA)批准、授权成立,主要致力于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标准研究及质量认证的第三方专业机构。依靠鉴衡认证中心雄厚的标准研究以及检测认证实践能力,同时联合业界顶级专家资源,实验室的建设将得到快速推进并尽早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实验室将提供世界一流的软硬件措施和研发环境,主要研究课题都是经过严格论证、最具国际竞争力的前沿领域。在充分发挥实验室的行业公共服务平台职能的基础上,通过将标准研究、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以及将检测认证体系与国际接轨,积极推动我国风能太阳能产业的优化升级,并为实现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目前,重点实验室的风电设备检测中心建设已经取得重大进展,位于河北省保定市的风电叶片与轴承检测中心的一期工程已经完工,具备了叶片及原材料的检测功能,目前已经投入使用。检测中心占地面积近60亩,全面建成后,能够完成包括叶片原材料、叶片零部件、100米叶片全尺寸结构试验、无损检测、叶片跟踪测试等所有叶片相关试验测试,以及5兆瓦风电轴承和变桨系统的相关试验测试,试验条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风电叶片检测中心正在进行中的叶片检测

检测中心厂房外观

建设中的检测中心办公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