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电电气三季度光伏组件出货量上涨收益持平

发表于:2011-11-21 00:00:00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随着2011财年第三季度的结束,中电电气(ChinaSunergy)指出,其季度光伏业绩直接反应出了平淡无奇的市场需求,以及快于预期的产品销售均价下跌速度和库存减记。公司第三季度的收益额并未出现较大波动,总额为1.458亿美元,同比上一季度上涨了1.3%,而环比去年同期则上涨了15.9%。

中电光伏表示,此次收益额所出现的1.3%季度同比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其季度出货量的上涨,但同时也指出,相应的收益也由于光伏产品销售均价的下跌而被抵消。

第三季度的光伏产品总出货量为116.2MW,其中光伏组件出货量占到了115.6MW,是公司迄今为止最高的季度出货量。

尽管光伏产品出货量较上一季度上涨了30.1%,但是实际的出货量相较于公司此前所公布的140-160MW预期值有所下降。公司同时也表示,其第三季度欧洲市场内的销售额有所减少,但是在各新兴市场内的销售额却有所增加。组件销售的收益额为1.455亿美元,占到了整个季度收益额的99.7%之多。

公司在2011年第三季度的毛利润率为负13.7%,低于公司此前所预计的4-5%范围。公司表示,本季度的毛利润率受到了由于产品销售均价下跌而新增的2680万美元光伏库存拨备费用的影响。中电电气的组件产品销售均价在本季度内位每瓦1.26美元,同比上一季度的每瓦1.64美元有所下跌。

中电电气首席执行官蔡志方先生表示:“我们第三季度的光伏业绩十分令人失望,并且,我们预计在第四季度及整个冬季将继续遭遇困难形势。整个产业正经历着极大的痛苦。产品价格的快速下跌对市场需求产生了暂时的影响,使得客户纷纷推迟采购,等待价格稳定。但是太阳能电力的价格与火力发电相比,已开始接近了电网平价的水平,因此,对于幸存者来说整个行业的长期未来还是一片光明的。像中电电气这样的公司,能够迅速削减开支和产出,并同时维持较强的现金储备和融资计划,从而更具实力来度过这场暴风雨。此外,公司旗下高效、具有成本竞争力的Quasar技术是公司发展的关键因素,将使得中电电气有能力保存实力并最终繁荣发展。”

在对第四季度以及全年的业绩进行展望时,中电电气表示,市场需求将持续走低,产业供应过剩也将继续影响公司的业绩。公司预计今年第四季度的出货量在95-110MW之间,毛利润率也预计将在季度内出现新低,同时预计第四季度将出现净亏损。中电电气还预计2011年全年的总出货量在395-410MW之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