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德国明年新增光伏装机限制在1GW提案被驳回

发布时间:2011-11-21 10:22:00

11月18日,德国联邦环境部驳回了经济部提出的将明年新增光伏装机量限制在1GW的计划,表示削减上网电价补贴15%已经足够了。

德国联邦环境部罗特根(Norbert Roettgen)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已经出台了2012年下调补贴的计划,所以没有必要再限制安装量。她指出,如果幅度太大可能会“扼杀”整个太阳能发电部门。

但是,德国经济部长罗斯勒(Philipp Roesler)的发言人却不认同该观点。她解释了为什么有必要进一步削弱对太阳能的支持。该发言人表示,虽然太阳能发电量只占总电量的3%,但是政府不得不为客户增加的每千瓦时3.5欧分的电费买单。

11月17日,德国经济部提出建议将明年的新增光伏装机容量限制在1GW。这一举动无疑会将德国从全球最大太阳能市场的宝座上赶下去。

此前,德国经济部长罗斯勒接受《莱茵邮报》采访时表示,德国计划自2012年7月起将太阳能光伏系统年装机量降至1GW,从而达到削减政府成本的目的。

如果这项提案一旦成为法律,那么可以确认的是德国太阳能市场一定会崩溃。使得这个已经因产品价格大幅下滑、政府削减补贴而萎靡的行业更是雪上加霜。

欧洲光伏行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德国新增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达到创纪录的7.4GW,占到全球总装机量16.6GW的近一半。

虽然德国政府大幅削减上网电价补贴,但是预计德国今年新增装机量仍将达到5.2GW。

德国经济部的提案将遭到默克尔政府控制的经济部的强烈发对。去年,德国政府改革了上网电价补贴政策,决定将补贴削减至每千瓦时28.74欧分。

按照原计划,从2012年1月1日前,德国上网电价补贴将被再削减15%。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德国明年新增光伏装机限制在1GW提案被驳回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