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工信部力推多晶硅重组 大企业担心“1+1<2”

发表于:2011-11-17 09:40:00    

中国的多晶硅行业也将要走上兼并重组之路。

昨日(11月16日),有媒体称工信部已初步形成稳定国内多晶硅行业发展的基本思路,即推动多晶硅行业整合,鼓励大企业兼并重组中小企业。不过记者从目前国内多晶硅巨头公司处了解到,兼并重组中小企业在国内的推广之路将不平坦。

报道称,根据此前公布的《多晶硅行业准入条件》,工信部即将推出第一批通过行业准入审查的多晶硅企业名单,首批进入该名单的企业有望成为此次行业整合主体。

该报道还援引工信部相关人士的话称,目前工信部牵头商议制定相关行业扶持的政策,不过有关部门将不会考虑采用直接补贴方式对企业进行扶持。

在谈到鼓励兼并重组的消息后,i美股分析师王毓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工信部的这一做法也是年初《多晶硅行业准入条件》公布后的又一体现,实际上《条件》公布之后国内很多的多晶硅中小企业都面临着被淘汰的局面,而兼并重组可能是行业发展的趋势。”

不过据记者了解,很多国内的多晶硅巨头企业并不想借此将中小企业纳入自己麾下,因为这样做达到的效果往往可能是 “1+1<2”。

“不同的企业因为其使用的技术不同,所使用的生产设备也会有区别,并且企业在生产过程中还可能对自己的生产特点进行改造。”某大型多晶硅企业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我们采取重组兼并的方式将这些企业收入旗下,对于这些中小企业原有生产设备的改造成本,将远高于我们自己重新建造一条新的多晶硅生产线。”

另一家大型多晶硅生产企业的相关人士,在谈及这次工信部鼓励行业兼并重组时坦言:“还是进行市场化的选择会比较好。”

王毓明也同意上述的观点,不过在他看来工信部上述的兼并重组政策很有可能先在拥有国资背景的多晶硅生产企业中铺开。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