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无锡商务局与工商银行结盟 3年200亿元为企业解困

发表于:2011-11-16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欧债危机不断发酵,出口形势持续低迷,国内货币政策保持收紧态势。在这样的国际国内大环境下,外贸企业如何应对危机,解决融资难等诸多金融问题?

  从11月15日召开的无锡市商务局工商银行战略联盟合作大会上获悉,市商务局将与工商银行无锡分行联手,在相关政策和金融服务方面为企业提供支持。工行无锡分行将在未来3年内为我市重点支持的企业提供总额20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融资,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支持中小企业做精做优。目前已有188家外贸企业表示出合作意愿,在11月15日的会场上,12家企业作为代表,现场进行了合作项目的签约。 

  据了解,今年1至10月份,我市外贸进出口603.5亿美元,同比增长22.1%,其中出口354.6亿美元,进口248.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0.5%和24.4%。但进入下半年以来,受国内外双重因素的影响,我市进出口增速回落明显,累计出口增幅呈连续7个月收窄态势,单月出口增幅从3月份的43.7%下降至10月份的7.8%。外贸企业受到较大影响,光伏行业和IT行业出口下滑明显,其中光伏产品在10月份出现45%的出口下降,连续4个月负增长。 

  外贸企业是确保经济增长的重要方面,同时它们的资金链大多比较脆弱,这需要政府和金融机构为外贸企业提供支持和帮助,确保其资金安全,以保证我市经济的平稳发展。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为帮助外贸企业渡过难关,商务局和工行无锡分行联手推出了4大类合作项目,包括中小企业贸易项目、国际结算优惠项目、走出去企业融资项目和招商引资新项目融资。同时,商务领域的潜力企业也将在贸易融资产品方面得到重点支持。企业通过合作项目获得的资金,在利率等方面将低于目前的市场水平。 

  工行无锡分行负责人表示,工商银行将利用自身的信贷优势和领先的金融产品帮助企业节省资金成本,帮助企业融资,为企业结算提供便利。工行将针对具体企业设计不同的金融产品,以适应企业的不同需求。“今年第四季度,工行无锡分行的新增授信额度将不低于30亿元。”该负责人说。  

  在11月15日的会议上,工行还作出3项承诺,在相关金融业务方面,对项目签约企业给予全市最优惠的待遇。第一是对签约企业提供绿色通道,确保无贷户企业于11月末完成评级授信,并给予有贷户企业优先提款政策;第二是放开信贷规模,力争满足企业在授信额度内的信用计划,并实施外币资金的充足投放;第三是提供结售汇点差优惠。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