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寒冬英利多举措“穿棉衣”

发表于:2011-11-16 10:01:01    

索比光伏网讯:当前光伏行业正在进入市场与政策的寒冬期。从相关资料可以看出,尽管德国、意大利在2010年装机量占全球光伏总装机量的70%以上,但是由于受到欧洲债务危机影响,以及两国今年相继大幅缩减光伏装机补贴,直接造成了全球光伏市场的需求快速萎缩。另外,光伏行业在高歌猛进式的产能扩张之后,在需求下降之时,导致大量库存无法消化,也使得光伏组件价格一降再降。

而在年初被视为光伏行业新兴市场的美国,由于其国内对中国太阳能产品提起“双反”诉讼,有可能使中国太阳能产品被贴上反倾销、反补贴的标签,这将对中国的光伏产业产生巨大影响。破产、倒闭、并购的情况将时有发生,大型光伏企业也传出缩产、裁员的消息,国内光伏市场一片肃杀,很多企业举步维艰,可以说今年是光伏市场最不消停的一年。

相对于其他光伏企业的低调应对寒冬,英利集团却开始制定积极地应对措施,以期度过行业难关。

有业内人士预测,凭借全产业链整合优势、全员技术创新优势以及对市场形势的准确预判,英利可能率先走出光伏严冬期。

从今年各大光伏组件企业季报可以看出,净利润大幅缩水成为光伏的梦魇,但英利依然保持着较好的净利润增长率。据记者了解,这与英利的灵活机动地销售策略有很大的关系。为迅速适应全球光伏市场的剧烈动荡,有效调控市场,英利把光伏市场分为欧洲市场、美国和新兴市场、中国市场三大区域,并根据不同的市场分区制定更加针对性很强的销售策略,这种快速反应机制让英利在市场萎缩的情况下,争取到大量的订单,英利三季度宣布出货量增加20%,先后完成青海乌兰和格尔木110兆瓦组件供应、锡铁山35兆瓦组件供应等,全年国内光伏组件销量预计将占到总出货量的20%以上,比去年增长近两倍。

英利凭借全产业链的垂直集成优势,通过质量与成本的控制推动了组件生产成本再降,在光伏组件市场低迷情况下,以最低售价保持了同行业最高盈利水平,非硅成本、单瓦耗硅两项指标全球最低。另外,英利通过推出大功率组件、提升质保条款,成立研发中心等手段完善产品售后服务,进一步提升“yinglisolar”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影响力。从2011年10月开始,英利宣布提升产品质保条款,作为拳头产品的“熊猫”电池组件保证投入运行第一年的功率输出将不低于额定功率的98%,截至第十年将不低于92%,截至第二十五年将不低于82%。其他多晶硅组件保证运行的第十年功率输出将不低于额定功率的91.2%,截至第二十五将不低于80.7%;英利先后宣布在美国旧金山、西班牙成立研发中心,同时兼具产品技术研发、售后服务、仓储中转功能,对于满足市场个性化需求、缩短发货周期、降低仓储物流成本具有良好效果。此外,公司将其晶体硅光伏组件的产品质保由五年提升至十年。

11月8日,英利集团召开万人誓师大会,英利集团公开表态不裁员、不减薪,并率先在业内作出郑重承诺。董事长苗连生用“勤劳、诚实、道德、忠义”激励广大员工,提振员工士气,坚定员工与企业共度难关的信心。

苗连生说:“危机时刻,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英利在经过几年的高速发展之后,产业规模、员工人数几何式递增,需要进行技能和管理的夯实和提升,正好可以利用目前这段产业寒冬时期,通过成本再造和工艺再造等手段来夯实基础,切实提高员工素质,优化生产工艺和流程,进一步推动光伏发电成本的下降,迎接严冬之后的春天。”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