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百兴集团升级“智造” 开建光伏组件特种聚脂薄膜项目

发表于:2011-11-09 13:34:21    

索比光伏网讯:昨天,由中国百兴集团旗下的百佳薄膜科技公司投资的特种聚脂薄膜项目正式动工,此举标志着百兴集团开始全面启动产业优化升级,为实现从传统工业“制造”向高端工业“智造”转型迈出坚实的一步。

百佳公司创立于2004年,由中国民营500强企业——中国百兴集团全额投资兴建。

作为国内最大的信用卡面膜等基础材料生产商,百佳公司年产量达到3万吨。凭着规模大、硬件好、成本低、品种多等优势,百佳公司成为了国际领域PVC、PET等普通薄膜的最佳加工伙伴之一。然而,随着竞争的激烈,这些产品开始出现低附加值的弊端,尤其是随着生产成本的上涨,品牌效益显弱,在国际市场上议价能力开始降低。

“调结构、促转型是工业发展的主旋律,工业企业只有通过产业转型,开发更多的创新产品,才能在国际市场争得自己的话语权,从而站稳脚跟。”百兴集团总经理茹正伟深有感触地说,提升工业企业竞争力其实就是实现产品升级,早在两年前,百佳公司开始谋求突破。在依托百兴集团近20年的制膜研发经验、技术装备基础上,百佳公司通过“引进、吸收、再创新”的方式,开始研发高端的特种聚脂薄膜。今年初,百佳公司首期投入2亿元,从国外引进了一条专业生产线,正式进军特种聚脂薄膜领域。

据了解,具备特种聚脂薄膜生产能力的企业,目前国内仅两家。百佳投资的特种聚脂薄膜项目,主要生产液晶显示器用膜、太阳级背板膜、特种绝缘膜、电子材料用膜等,为光伏、光学、电子、电气四大产业配套。随着百佳特种聚脂薄膜项目的动工投产,不仅有利于促进国内聚脂薄膜产业的升级转型,还将全面替代进口,满足未来特种聚脂薄膜的市场需求。

事实上,为实现从工业“制造”到工业“智造”的转型,在特种聚脂薄膜项目上马前,百佳早已开始提前抢跑——如目前百佳公司在建的高端制膜项目还有年产1亿平米的EVA光伏组件封装胶膜。下一阶段,还将投资兴建有光学级PC材料、太阳能电池背板等项目。其中,光伏电池背板投产后,将于光伏背板膜、EVA光伏封装胶膜两大产品,形成为光伏产品配套的全产品系。

特种聚脂薄膜项目建设将于明年底完工,并实现量产,年产量达1.5万吨。百佳公司的新增年产值也将达20亿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