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洛阳中硅“很受伤”:再因倾倒多晶硅废料被处理

发表于:2011-11-07 12:02:0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日前,太阳能级多晶硅生产大王洛阳中硅再惹事端。因其倾倒多晶硅废料遭当地居民举报,目前洛阳市政府已介入此事。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援引人民网消息,继2008年,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洛阳中硅污染事件”后,多晶硅生产副产物四氯化硅处理问题成为关注焦点。近期晶科能源事件也被人们误认为是剧毒四氯化硅倾倒,随后晶科能源澄清该公司只生产电池片,泄漏物质是含氟固体废料。

但日前,洛阳中硅再次违规倾倒多晶硅生产废料被当地村民举报。洛阳市政府接到举报后立即组织市环保局等部门和大口乡抽调专人赶赴马村进行调查。并令该公司于20日内彻底清运其倾倒的废渣。

洛阳中硅

  【原文如下】

“们村癌症患者越加增多,全村三千来人口,癌症患者高达十三例,其中十例为食道癌或胃癌……”近日,一名网友在河南省洛阳市委书记毛万春留言板上发帖,反映偃师市大口乡马村村长带头污染环境,导致百姓频频得病的问题。11月1日,市110联动办对此进行了调查并回复:接到网友举报后,洛阳市立即组织市环保局等部门和大口乡抽调专人赶赴马村进行调查。经查,该公司私自将约120吨生产废渣倾倒在大口乡马村南约2500米的废弃铝石矿坑内。对此,该市环保局等部门责令该公司于20日内彻底清运其倾倒的废渣。

下一步,洛阳市将组织市环保局等部门对该公司私自倾倒生产废渣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并进一步加大对该公司固体废弃物倾倒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随意倾倒现象,切实规范企业行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