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ABB太阳能低碳小屋 打造领先的智能家居技

发表于:2011-11-02 11:56:05    

索比光伏网讯:为了帮助中国消费者直观体验ABB低压产品所营造的高品质智能家居环境,ABB近日在北京ABB低压电器有限公司内建成“ABB太阳能低碳小屋(SolarHouse)”,ABB太阳能低碳小屋源于ABB公司与德国达姆斯塔特技术大学(TechnicalUniversityofDarmstadt)在2009年合作搭建的代号为“surPLUShome”的太阳能屋。该项目参加了由美国能源部举办的世界顶级太阳能房屋设计大赛“太阳能十项全能赛”,并获得冠军。利用屋顶和墙壁上的太阳能面板产生的太阳能电力作为唯一能源来源,在不降低住户生活质量的同时,通过现有技术实现了能源自给自足的低碳生活。

太阳能低碳小屋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太阳能能源供应系统,一部分是ABBi-bus智能家居控制系统,实现节能和舒适的生活体验。除了太阳能接入部分,低碳屋中的智能家居控制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中国住宅市场,如北京的霄云路8号、碧湖居、上海的世贸佘山、上海汤臣一品公寓、中鹰黑森林、广州华标品峰、西安海珀绿地项目等。

打造“小屋”的目的是让公众了解太阳能住宅应用和智能家居最前沿的技术,以此展示ABB智能控制系统强大的技术实力。在欧美各国,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应用十分普遍,为“太阳能低碳小屋”的推广提供了广泛的市场空间。而随着中国节能减排的不断深入,政府也陆续出台了相关的政策细节,并且要求在机场、办公大楼等大型公建项目中进行实施。“ABB太阳能低碳小屋”代表了未来市场的发展方向,为将来千家万户能够使用太阳能发电提供控制技术和产品上的保障。

ABBi-bus智能家居控制系统通过智能面板和触摸屏控制家中各种电器,实现多种先进的智能化控制。诸如,照明和调光控制、加热、制冷、通风、遮阳和百叶控制、可视对讲、能源与负荷管理、可视化控制、集中自动控制、远程控制等等,还可以设定个性化的“生活场景应用”模式。依托ABB高品质的产品和严格授权技术的经销商,以及ABB技术人员丰富的项目经验,为系统维护提供了可靠保障。ABBi-bus是符合国际ISO/*不良词语*14543和国家标准GB/Z20965的总线协议系统,与其他智能系统如楼宇自控系统均可方便对接。

ABBi-bus智能建筑控制系统已经应用在多项国家重点建筑工程中。如首都机场T3航站楼、北京南站、鸟巢、水立方、天津大学城、国家图书馆、北京电视中心等。可靠的产品质量和技术领先性,以及完整的节能解决方案是ABB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虽然目前ABBi-bus智能家居控制系统已经占据领先地位,但是在推广中遇到的如何让中国市场接受节能减排这个概念,培育大众的绿色意识等主要问题,无疑加大了推广难度。为此,ABB中国低压产品业务部副总裁、北京ABB低压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中丹在“太阳能低碳小屋”展示现场着重介绍了ABB的绿色环保理念。

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对于舒适和方便的家居环境更加重视,住宅智能化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智能家居逐步走向了民用领域。人们越来越多的用到自动开灯、调光、电动窗帘、空调集中控制等功能,家用电器的联网控制也将进入未来民用住宅的应用领域。ABB公司凭借在智能家居领域的领先地位,可为将来的市场发展中提供开拓性的先进技术。

秉承“在中国、为中国”的理念,ABB不断加强本土研发,中国智能建筑市场正在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在继续致力于将自身的先进技术与时尚美学融为一体的过程中,ABB将不断推出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通过领先科技为用户营造智能、舒适、环保的人性化家居和建筑环境,为人们带来更安全、更优化、更可靠、更节能的生活环境,让用户体会到“最可靠的一直在身边”这一理念。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