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行信贷收紧 太阳能电池板市场需求萎缩

发表于:2011-11-02 12:46:31    

索比光伏网讯:太阳能行业两个最大供应商表示,欧洲银行正逐渐收紧信贷,太阳能电站开发商融资越来越困难,欧洲对太阳电池板的需求进一步受压。

挪威可再生能源公司REC首席执行官恩格尔(OleEnger)和阿特斯阳光电力首席财务官迈克尔·波特(MichaelPotter)表示,欧洲银行正在削减对太阳能电站开发商短期循环信贷金额。

恩格尔在新加坡接受采访时表示:“不管是短期融资还是长期融资,太阳能电站开发商都很难获得了。鉴于太阳电池板价格如此之低,我们原本预计市场需求量会非常大。然而,较市场预期低于10%,或者更多。”

去年,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是全球最大的三个太阳能市场,占据了REC和阿特斯阳光电力以及竞争对手绝大部分的销售额。曾经支持太阳能发电项目的银行正在修订资产负债表来应对经济滑坡和可能发生的希腊和意大利国债违约问题。

波特在参加2011新加坡APVIA光伏展时表示:“短期融资正在被打压,我们认为这样对目前的市场需求带来不利影响。”阿特斯阳光电力是全球第三大晶硅太阳电池组件制造商。

波特指出,目前欧洲银行正在尽力减少贷款,使得他们不是拒绝太阳能电站开发商的贷款申请,就是降低他们与开发商达成的短期循环贷款金额。

目前,太阳能电站开发商已经无法从银行处获得项目初期投资贷款。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