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中国150亿 支援南非新能源项目

发布时间:2011-11-01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中国投资人已签署150亿的融资合约,支援南非国家莱索托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其中明阳风电集团将成为主要的涡轮机供应商。

Harrison & White 高原电站项目将在未来15年内在莱索托的马洛蒂山建成6GW的风能电站和4GW抽水蓄能电站, 但约翰内斯堡的承包商Harrison & White并未透露莱索托高原电站项目的具体细节。工程的建设和融资由Harrison & White公司和莱索托政府合资成立的企业Breeze Power公司担当,其中部分出资来自一家不愿透露名称的中国金融机构。

还在审批的第一期工程是一个150MW 的风力电站,计划明年开工,该电站将可并入目前已有的电网,但后期工程需要升级基础设施。

电站的大部分电力将由南非国家电力公司购买,合并其原有的再生能源项目以满足南非国家日益紧张的电力需求。

据该国自然资源部部长Monyane Moleleki所称,“工程分期建成,一旦完工,将代表着这将会是莱索托最大型的私人投资,可能会带来25000个工作机会。这个工程刚好是在全球经济萧条,我国传统收入来源日渐干枯的形势之下到来的,这是一个历时性的转折点。”

明阳风电方面已向记者证实,他们已经与Breeze Power’签署作为主要涡轮机供应商的协议,承诺保证莱索托和南非国家生产设备的需求。

这项交易表明中国涡轮机供应商对南非风电市场的推动功不可没,虽然没有的实质的影响,但提供的确是无限的可能。其他的中国涡轮机厂商,如东方汽轮机公司也在推动非洲可再生能源建设进程中留下了耕耘的足迹。

湘潭机电公司也是深喑此道,知道在该地区寻找机会, 2011年在埃塞俄比亚拿下一个涡轮机的订单,并在南非的开普敦建办事处。
紧接着尚德和南非开发商签署的合约,越来越多的风力涡轮机厂商加入到中国光伏日益蓬勃的队伍当中,也希望在非洲能获得一席之地。
在中国政府对可再生能源项目的财政支持下,越来越多的投资人涉足新兴市场,包括东欧和南欧的市场,开发商和来自中国的风力厂商和光伏厂商定下供应协议日趋增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国150亿 支援南非新能源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