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东欧最大的太阳能厂落户乌克兰

发表于:2011-10-28 10:53:0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乌克兰南部80MW太阳能发电厂完成了第四期也是最后一期项目,该厂每年将可生产10万兆瓦时的电力。这座Okhotnykovo太阳能发电厂是全球第四大光伏电站,仅次于加拿大的Sarnia电站、意大利的Montalto di Castro电站以及德国的Finsterwalde电站。

 

  该发电厂的发电量能够满足2万户家庭的需求。同时,该Okhotnykovo发电厂每年可为乌克兰减少8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

 

  Okhotnykovo发电厂是乌克兰自然能源计划的一部分。2010年,乌克兰能源效率和节能组织推出了自然能源计划,旨在利用绿色清洁能源—太阳和风—生产出2,000MW的电力,为Crimea地区供应电力,保护当地环境。该组织希望在2015年前替代能源在乌克兰能源市场的份额能达到30%

 

  负责Okhotnykovo太阳能发电厂项目的奥地利公司Activ Solar最近在乌克兰的Odesa成立了办事处,并表示将扩大在该地区的活动。Activ Solar首席执行官Kaveh Ertefai表示:“如此大规模的太阳能项目体现了欧洲太阳能市场的发展,也保障了乌克兰作为可再生能源供应者的地位。”

 

  乌克兰在太阳能项目市场具有相当大的潜力。乌克兰的太阳辐射达到了每年800-1450 W/m²。乌克兰南部地区的太阳能发电潜力最大。

 

  刺激乌克兰太阳能市场发展的主要因素是2008年该国通过的“绿色电费系统”(green tariff system)。该系统为可再生能源电力推出了为期20年的固定上网电价。(译/Laven)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