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中国晶体硅生产设备大盘点:谁将“傲视群雄”?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11-10-25 10:36:00

太阳能是一种重要的、新的、有效的可再生清洁能源,其储量巨大,没有环境污染,充满了诱人的前景。目前太阳能光电方面的研究和应用在全世界范围内方兴未艾,相关太阳能光电工业发展迅速,是令人瞩目的朝阳产业。 

   太阳能级晶体硅的生产需要用到一些相应的生产设备,如多晶硅铸锭炉和单晶生长炉。目前,我国有超过30家企业在生产多晶硅铸锭炉和单晶炉。产品分别是北京京运通JZ-450型、浙江精工JJL240、JJL500型、上海汉虹HXH-270/450型、北京京仪世纪VB-450型、中国电子第48所R13240-1/R13450-1型、常州华盛天龙DRZF450浇铸型、上虞晶盛机电MCS450型等。现推出中国晶体硅生长炉设备调查。

  多晶硅铸锭炉发展迅速 

     太阳能产业的迅猛发展需要更多的硅料及生产设备来支撑。世界光伏产业中,多晶硅片太阳能电池占据主导地位,带动了多晶硅铸锭生长设备市场的发展。目前,全球太阳能电池的主流产品为硅基产品,占太阳能电池总量的85%以上。多晶硅太阳能电池占太阳能电池总量的56%。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由于产能高,单位能源消耗低,其成本低于单晶硅片,适应降低太阳能发电成本的发展趋势。多晶铸锭生长技术已逐渐发展成为一种主流的技术,由此也带动了多晶硅铸锭炉市场的发展。多晶硅铸锭炉作为一种硅重熔的设备,重熔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硅片转换效率和硅片加工的成品率。

     目前,我国引进最多的是GT SOALR(GT Advanced Technologies Inc.,以下简称GT) 的结晶炉。在国际多晶硅铸锭炉市场上,市场份额占有率最高的为美国GT公司和德国ALD公司。GT公司市场主要面向亚洲,在亚洲的市场销售额占其收入的60%;ALD公司主要面向欧洲市场。其他多晶铸锭设备的主要国际生产商还有美国Crystallox Limited、挪威Scanwafer、普发拓普、和法国ECM。德国ALD公司生产的多晶硅铸锭炉投料量为400kg/炉;美国Crystallox Limited公司为275kg/炉;挪威Scanwafer公司生产的多晶硅铸锭炉可同时生产4锭,投料量达到800~1000kg/炉,该设备属于专利产品,暂时不对外销售;法国ECM生产的多晶硅铸锭炉采用三温区设计,提高了硅料的再利用率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王勃华:2023年光伏行业上半年发展回顾与下半年形势展望(附PPT全文)

王勃华:2023年光伏行业上半年发展回顾与下半年形势展望(附PPT全文)

2023年07月20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宣城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光伏行业2023年上半年发展回顾与下半年形势展望研讨会在“文房四宝之都”--安徽省宣城市成功举办。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出席会议并作2023年光

2023年光伏行业回顾与展望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王勃华
2023-07-21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发布《2022年度光伏行业创新成果推介目录》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发布《2022年度光伏行业创新成果推介目录》

2022年11月30日,在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和滁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的晚宴上,2022年度光伏行业创新成果推介目录正式发布,协会咨询顾问沈辉教授宣读了《2022年度光伏行业创新成果推介目录》名单。

2022光伏行业年度大会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光伏发电
2022-12-02
听!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上的晶澳声音

听!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上的晶澳声音

11月30日至12月2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2022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暨(滁州)光伏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安徽滁州召开。晶澳科技出席年度大会并参与多个环节活动。

晶澳科技2022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
2022-12-01
重磅!王勃华中国光伏行业发展形势及未来展望(含PPT)

重磅!王勃华中国光伏行业发展形势及未来展望(含PPT)

“在二十大的报告里,党中央进一步明确双碳目标的发展方向,坚定了我们光伏行业的发展信心”。在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2022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CPIA暨(滁州)光伏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介绍了1-11月中国光伏行业的发展形势,并展望了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2022光伏行业年度大会王勃华中国光伏行业协会
2022-12-01
32%!无机钙钛矿电池再创效率记录

32%!无机钙钛矿电池再创效率记录

近日,澳大利亚GreatCell Solar公司采用卷对卷涂层技术,利用100%无机钙钛矿材料, 实现了32%的功率转换效率,再次创下无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世界纪录。

钙钛矿晶体硅电池
2022-10-20
光伏行业“水深鱼大”,各路资本纷纷“杀入”!

光伏行业“水深鱼大”,各路资本纷纷“杀入”!

2017年三季度,陕西煤业旗下朱雀产业信托大幅建仓6690万股隆基,持股比例高达3.35%。一出手,便是第4大股东。当年四季度,再度加仓3269万股,持股比例上升至4.99%。紧接着,2018年一季度,陕煤自己直接出手,再度加仓1.53%,到三季度末已经增仓至2.99%,直到今天仍然持有隆基3.79%的股份。

光伏行业单晶体硅片可再生能源
2022-06-15
《光伏春秋》光伏进入春秋中兴时代(二)

《光伏春秋》光伏进入春秋中兴时代(二)

第二节 初期之1994-1996日德美给力占据前三强 澳六跃前四意三跌至五1994年欧盟西班牙马德里宣言,计划大幅提高可再生能源的水平和比例,从当时的5.2%提高到2010年达到15%,1996年欧洲议会通过这个决议,这成为欧盟新

光伏春秋光伏纪实晶体硅电池
2021-06-25
晶体硅太阳电池N型层接触用银浆技术规范

晶体硅太阳电池N型层接触用银浆技术规范

由贺利氏光伏参与主编制定的《SEMI PV54-0421 Specification for Silver Paste, Used to Contactwith N+ Diffusion Layer of Crystalline Silicon SolarCells》(晶体硅太阳电池N型层接触用银浆技术规范)通过了新修订

贺利氏光伏晶体硅太阳电池银浆技术
2021-04-29
爱康集团1.9GW+1.5GW高效异质结电池生产设备公开招标公告

爱康集团1.9GW+1.5GW高效异质结电池生产设备公开招标公告

一、项目概况1、项目名称项目一:爱康中智一期2GW高效异质结电池改扩建工程项目项目二:浙江光电一期2GW高效异质结电池工程项目2、项目进展项目一:针对现有厂房进行扩产改造,项目设计标定标,目前在详细设计阶段,

爱康集团高效异质结电池生产设备项目招标
2021-04-12
股价暴涨44% 市值65.25亿!中国上市光伏企业俱乐部再添新人

股价暴涨44% 市值65.25亿!中国上市光伏企业俱乐部再添新人

捷佳伟创今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发行价格14.16元,证券代码为300724 捷佳伟创是一家国内领先的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生产设备供应商,主营PECVD设备、扩散炉、制绒设备、刻蚀设备、清洗设备、自动化配套设备等晶体硅太

捷佳伟创上市光伏企业太阳能电池生产设备商光伏股价
2018-08-10
一季度环比下降48% 德国光伏设备销售市场由亚洲转向欧洲

一季度环比下降48% 德国光伏设备销售市场由亚洲转向欧洲

根据德国工程联合会(VDMA)周二发布的数据,德国太阳能光伏(PV)生产设备制造商在今年第一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31%,但环比下降48%,并且订单量也下降51%。VDMA光伏设备负责人PeterFath表示,对升级和新制造产能的投资正

光伏设备光伏生产设备太阳能制造设备
2018-06-21
设备订单:Komax Solar获得光伏组件设备两份大订单

设备订单:Komax Solar获得光伏组件设备两份大订单

随着全球的光伏制造商两年来首次以高使用率运营,后端设备专家Komax Solar表示,其已经收到光伏组件生产设备的两份大订单。

KomaxSolar光伏组件生产设备
2013-12-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国晶体硅生产设备大盘点:谁将“傲视群雄”?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