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七个千亿板块促“太阳能之光”照进大同 300MW光伏电站将建

发表于:2011-10-20 11:55:28    

索比光伏网讯:19日,从大同市招商局了解到,作为太阳能光伏产业项目的重要部分,该项目的各项手续正报送国家发改委审批,项目前期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一期100兆瓦已经开始勘测设计。同时,为促进新能源项目落实,大同市政府成立“大同市新能源产业办公室”,保证大同市转型的七个千亿板块。

山西大同,煤炭之都,如今,一个300兆瓦的光伏电站项目在此即将拔地而起。

昨日,从大同市招商局了解到,作为太阳能光伏产业项目的重要部分,该项目的各项手续正报送国家发改委审批,项目前期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一期100兆瓦已经开始勘测设计。同时,为促进新能源项目落实,大同市政府成立“大同市新能源产业办公室”,保证大同市转型的七个千亿板块和各个新能源项目顺利进行。

“太阳能之光”照进大同

作为一个以煤为生的古老城市,大同在今年受到太阳能产业的眷顾,不仅成为亚洲唯一举办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的城市,而且在7月份与富士康科技集团和保利协鑫集团签下新型能源产业项目的合作书,该项目的重要一环便是这个300兆瓦的光伏电站,完工后将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光伏电站。

今年1月18日,国家能源局、北京大学与美国能源部等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签署《“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合作协议谅解备忘录》,这标志着全世界最高水准的SD竞赛将首次落户亚洲。经过前期申报、考察、陈述等环节,大同市于今年9月21日在京接受了国家能源局的授牌,正式成为2013年“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的承办城市,自此,曾被誉为“煤都”的大同将戴上“太阳能之城”的桂冠。

大同市市长耿彦波表示,为了办好这项被称为“太阳能界奥运会”的赛事,大同市积极引进太阳能产业大项目,与业界的龙头企业积极接洽。“同时,大同就是要通过承办此次赛事,凸显‘以赛事办城市,加快新能源城市建设;以赛事促转型,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的产业发展思路,推动产业结构由传统能源基地向新型能源基地转型,通过与产业龙头企业的合作,打造完整的太阳能产业链,促进全市经济转型跨越发展。”耿彦波说。

基于大同市拥有产业资源和投资环境的双重优势,今年7月份,“世界硅王”保利协鑫集团与“世界制造之神”富士康科技集团决定联手在大同市投资建设新能源产业项目,合作项目包括多晶硅、太阳能电池模组、太阳能电站等,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产值约800亿元。目前,这一新能源产业项目中的3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正在紧张推进,相关准备工作也在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