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之王”瞿晓铧把欧洲抓在手心里

发表于:2011-10-20 16:41:00    

索比光伏网讯:2006年,阿特斯阳光电力在纳斯达克上市,这是第一家在美上市、由华人经营的太阳能光伏" title="光伏新闻专题">光伏企业。目前它排名全球第六,董事长瞿晓铧博士身家8亿。

阿特斯阳光电力瞿晓铧

瞿晓铧正在太阳能产业链上下游全方位布局,常熟、苏州和洛阳三地分别负责组件、电池片和多晶硅片的研发生产,在传统的欧洲市场外,正积极开拓澳大利亚。瞿晓铧说阿特斯未来的目标是世界三强。

瞿晓铧的双手不停地合拢打开。

这几乎是他唯一可以让人捕捉到的肢体动作。安静、沉稳、理性、严谨、极强的系统性和逻辑性,这便是瞿晓铧。

没有太多的升降调,甚至是标点符号的停顿,他慢条斯理地讲述创业的艰难,仿佛是一场平淡的经历,不喜不悲。儒雅谦逊,话语中偶尔还夹杂着诗词电影,很难看出他最爱的运动居然是滑雪。

瞿晓铧搞技术出身,即便是创业十年之后,掌舵一家全球排名第六的太阳能光伏企业——阿特斯阳光电力,他依然坚持每周和员工进行技术交流。

这是第一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由华人经营的太阳能生产企业,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4.434亿美元,同比增31.6%,毛利6530万美元,同比增55.8%。瞿晓铧说,他的目标是要进入全球前三强。

他的故事和很多企业家比起来,或许少了些“狂野和戏剧化”,但绝不缺乏冒险和野心。

清华世家的半导体材料博士

他的博士同学们,大部分决定留校任教,瞿晓铧却选择进入企业,走一条“孤单”的路

2006年11月9日,瞿晓铧创办的阿特斯阳光电力登陆纳斯达克(代码:CSIQ)。6年过去,现在的阿特斯总市值4.15亿美元,持股30.5%的瞿晓铧目前身家约8.2亿人民币。

“员工要走楼梯,只有陪同客人时可以乘电梯。这是瞿总所提倡的,我们也都很自觉。”阿特斯的一位市场部人员告诉理财周报记者。

采访中,瞿晓铧传递给记者这样一种信号:务实、专业,以及强大的执行力。他节能环保理念,在公司内始终贯彻得不错。

“光伏行业的企业家们显得百花齐放,不见得是一种风格。但是我这个风格,肯定是跟绝大多数的人不太一样。”瞿晓铧这样评价自己。

瞿晓铧的父母都是清华大学的数学教授,而他同时也毕业于清华,1987年自费留学加拿大。

两室一厅的房子里面睡了大约9个中国留学生,都是地铺,瞿晓铧是其中一员。“后来我自己租房,大约10平方米,一张刚好自己睡得下的床,一个小课桌,再加上一个炉灶,自己煮饭也在里面。”现在瞿晓铧回头看这段经历,“过后也没什么”。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