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产业链扩张 资金断裂光伏无计可施

发表于:2011-10-19 15:41:03    

索比光伏网讯:从温州鹿城、龙湾两区的走访看,多数企业经营并没有受到借贷危机的多大影响,问题主要集中在高利贷和盲目扩张的企业身上。在当地最大的民营企业浙江青山钢管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永明看来,资金断裂企业有个共同特点,就是铺大了多元经营的摊子,除了房地产外,80%企业还涉足了太阳能行业。

“如果企业一直保持主业经营,紧缩环境里是没有多大关系的。”李永明告诉记者,2008年,在市政府大力推广新能源产业的优惠政策下,很多企业负责人跑到欧洲考察太阳能,加之那时货币政策宽松,资质稍微好的制造企业都能拿到银行贷款,于是开始了太阳能产业链的扩张。

“太阳能是典型的资金和技术密集产业。”李永明表示,政策一旦收紧,企业很难获得银行贷款时,铺开的摊子只能依靠民间借贷维持,而借贷成本自然就水涨船高了。

对信泰集团,李永明称也有了解。他说,今年一季度,全球第二大市场意大利削减了太阳能补贴,欧洲订单大量减少,信泰集团也未能幸免,这是其资金断裂的首因,“我熟悉的一家转型做太阳能规模最大的温州公司,光一整套维持别墅供电的设备成本就要30万,技术上不去,成本下不来,你说有市场吗?”

盲目,是李永明对温州企业转型做太阳能的评价。在年利润几亿的神话下,有多少温州资金深陷其中,现在仍不得而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