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亚洲太阳能行业领导人在APEC研讨会交换意见

发表于:2011-10-18 10:42:26    

索比光伏网讯:领先的太阳能产品安全性能测试和认证组织,美国保险商实验室(UnderwritersLaboratories,UL)在2011年10月12日于台北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研讨会(Asia-PacificEconomicCooperationWorkshop)上就行业技术和业务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美国保险商实验室表示,光伏发电的可靠性和耐久性是亚太地区蓬勃发展的绿色能源产业进一步发展的关键。

美国保险商实验室建议亚太国家就太阳能产品安全认证标准达成共识,帮助各国政府制订国家和地方的法规,使制造商、销售商、消费者、保险公司以及相关标准认证机构有章可循。只有当太阳能产品的可靠性和耐久性能优先保证产品的质量和安全,这个行业才能确保可持续的发展下去。

近几年,美国保险商实验室在美国、中国、德国、日本和印度都开设了太阳能光伏实验室。此外,他们还积极加入到光伏产品加速老化测试的研发活动中,以期寻求业内对于产品的安全性和耐久性的认同。

亚太经合组织是一个旨在促进整个亚太地区自由贸易和经济合作的论坛。9月,APEC太阳能技术和一致性倡议研讨会在旧金山举行,来自亚洲各地的太阳能行业领导人针对太阳能市场未来的发展展开了讨论。

APEC的21个成员经济体人口占世界的40%,该地区的经济增长速度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主要太阳能产品制造基地位于中国、中国台湾、日本和印度,据报道生产能力十分强劲。

据Solarbuzz的最新一期市场研究报告指出,截止2015年亚太地区的光伏生产能力将满足世界需求的25%,2010年这个数据仅是11%,这表明该地区是一个有着巨大快速扩张潜力的市场。然而,因为全球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产品的质量问题、贸易壁垒、不同市场间标准的不同给各个商家带来了挑战。

因此,如何有效的整合该地区的技术资源同时降低成本并改进太阳能行业的成本结构便成为该地区绿色能源发展的首要问题。

与会的还包括各地区贸易部门的代表,例如台湾经济部(Taiwan""sMinistryofEconomicAffairs)、美国商务部(USDepartmentofCommerce);还有光伏相关机构和组织,如美国保险商实验室、日本电气安全环境研究所(JapanElectricalSafetyandEnvironmentTechnologyLaboratories,JET)、泰国CES太阳能电池测试中心(Thailand""sCESSolarCellTestingCenter)、SemiconductorEquipmentandMaterialsInternational(SEMI)协会、韩国太阳能产业协会(KoreaPhotovoltaicIndustryAssociation,KOPIA)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