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华锐风电反诉美国超导

发布时间:2011-10-17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中国风力发电机制造商华锐风电(Sinovel)已向原供货商美国超导公司(American Superconductor)提出仲裁反请求,索赔1.25亿美元。

按发电机产量计算,华锐风电是中国最大的风力发电机制造商。上月,美国超导向这家中国公司提出了5项诉讼和仲裁请求,指控华锐风电违约和窃取知识产权。

清洁能源合作曾是美中外交关系中的一个亮点,但现在紧张状态不断加剧。上月,美国一位参议员要求对中国产太阳能面板征收反倾销关税,声称中国补贴太阳能面板生产商的行为,违反了中国向世界贸易组织(WTO)许下的承诺。

与华锐风电的纠纷,已导致美国超导的股价近半年来下跌逾80%,而在上海上市的华锐风电同期内也下跌了70%左右。

华锐风电本周请求北京的一个仲裁委员会驳回美国超导的仲裁请求。根据提交上海证交所的一份声明,华锐风电还要求美国超导赔偿7.99亿元人民币(合1.25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华锐风电曾经是美国超导的第一大客户,美国超导去年逾70%的营收来自华锐风电。但华锐风电今年早些时候已停止接收美国超导根据合同发运的风力发电机零部件。两家公司签有数份长期供应合同,双方都指责对方违约。

今年9月,美国超导以华锐风电违约为由,启动了仲裁程序,提出索赔,但数额不明。此外,美国超导还向中国法庭提出了数起针对华锐风电的诉讼。

华锐风电表示,之所以停止接收美国超导的零部件,是因为这些产品存在质量问题。美国超导此前表示,包括未收货款和未获接收的产品,华锐风电总共欠款2.5亿美元左右。

美国超导在与华锐风电的纠纷中初战告捷:在奥地利的另一起案子中,美国超导的一名前员工在法庭上承认曾向华锐风电出售商业机密牟利。

该员工被判处一年监禁,并一直在与检方合作。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华锐风电反诉美国超导上方
关闭
关闭